Sep.17.2015

威士忌送上太空,味道會如何?專家說除了果香混合的煙燻味外,還有….

dgdg

威士忌送上太空,味道會如何?這個奇幻異想,沒想到真的有人做了。

4 年前太空研究公司 NanoRacks 把一瓶一瓶的蘇格蘭威士忌送上太空,他們很好奇酒在幾乎沒有地心引力的狀態下,成熟度會不會被影響。終於 4 年後的今天,繞行地球 15,000 次之後,當初的威士忌終於又回到地球,專業的品酒師開始進行許多測試,其中包含液體和氣體的色譜分析,還有一定不能少的味道測試。

這一切真的不是在搞笑,是真的,認真想測試太空威士忌,結果,也令人相當驚訝!

「這是我從未品嘗過的味道!」威士忌公司 Ardbeg 的專業蒸餾師 Bill Lumsden 對於太空威士忌的味道感到非常訝異,他說,「這和當初送上去的味道差異非常大,」他甚至發表了一份報告,解釋為何有味道上的差異,基本上就是在說,地心引力會影響威士忌吸收橡木味道的速率 (因為他們不可能把整個橡木桶的酒送上太空,於是把橡木細屑滲入威士忌中)。在地心引力非常微弱的情況下,威士忌吸收橡木味道的過程似乎會停緩。

Lumsden 形容原先的 Ardbeg 威士忌味道是略帶有乾乾的煙燻木頭味,加上一絲黑棗的果香。但是在報告中,他指出太空威士忌的味道卻非常顯著存在煙燻的水果味道 (包含黑棗、葡萄乾、甜梅和櫻桃),加上泥炭的煙燻味、薄荷味、肉桂味、煙燻培根,還有一抹木柴味、喉糖味和橡膠煙燻味。

讓威士忌能成功送到外空的公司 Nanoracks 專門在地球地軌道的區域運輸物資, Ardbeg 打算在未來持續和他們合作,將更多的威士忌樣品送到太空好讓他們在往後分析。

除了 Ardbeg 威士忌之外,日本 Suntory 近期也在太空站進行類似的實驗,看來,不久的將來,我們也許很快地就能看到一場太空威士忌品酒大賽!

(資料來源: Cnet ; 圖片來源: Ardbeg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K2bSJxdI3Xw[/youtube]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