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4.2015

2015 東京設計師週 Tokyo Design Week 即將開展!

東京設計師週(東京デザイナーズウィーク),起源於紐約「設計師的週六」活動(Designers Saturday),正式獨立開展的時間為 1997 年,並更名為「設計師週」;每年秋季的 10 月底左右在東京舉辦,而從 2005 年起,場地固定在「明治神宮外苑絵画館前」舉行。

interactive_03

每一屆的主題都由東京在地的設計師們共同決定,多半都與生活有關,期望一般大眾走入平日不常進去的設計展會,瞭解更多設計背後的故事與創意,進而做到推展設計的目的。

今年正值東京設計師週 ( Tokyo Design Week, TDW) 的 30 周年,展出的主題分別為 ─ 設計、藝術、時尚與音樂四大類,東京設計師週也因此成為國際性的一線大展,各種優秀的作品包含建築、室內設計、平面設計、多媒體動畫、藝術…等,將從世界各地集結於此,可以一次飽覽這些創作。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今年的東京設計師周有甚麼精彩的內容吧!

pavilion_04 tokyo_overall_07

 

創意生活展 Creative Life Exhibition

web_creative lifeバナー
「創意生活展」展區可說是東京設計師週最主要的展示區,去年光這個展區就吸引超過 11 萬人次參觀!

creativelife_01-thumb-865x450-9888
展區內會有超過 120 家公司與設計師,發表他們對生活設計中不同的建言,也因此,這裡的展品可說是包含生活中會遇見的各種東西,從一些生活中的物品、設備,到尖端的設計產品,讓參展者能夠與設計有做直接的接觸與交流。

creative_life_15
浮世繪展 UKIYOE Exhibition

11828574_890697107633075_531370400844432428_n
日本獨特的創作「浮世繪」是木刻版畫的一種,須經過原畫師、雕版師、刷版師三人協力才能完成,這種獨特的創作形式也曾激發西方的藝術大師如:梵谷、高更、馬奈…等。

11134167_845115228857930_2647526324167837137_o hokusai042
也因為浮世繪的日益普及,東京設計師週這次也將展出六位曾在 2015 米蘭家具展展出的國際頂級創作者,以及繼承了傳統木刻版畫技術,安達研究所工匠們的作品。

hokusai044 11253923_890700110966108_7528171953669156862_n
此外,還展出了前衛藝術家 ─ 草間彌生的第一個浮世繪主題展覽系列作品「富士山」。
跳舞吧!充滿學習與玩樂的藝術展!未來遊樂園 Dance! Art Exhibition / Learn and Play! teamLab Future Park

tl
未來遊樂園 (踊る!アート展と、学ぶ!未来の遊園地) 是由 teamLab (チームラボ) 負責的展區;其實未來遊樂園從去年 11 月到 5 月間在東京台場的「日本科学未来館」展出,期間創下 48 萬人觀展的紀錄!

teamLab1 teamLab temLab3
teamLab 將互動學習、藝術和玩樂一起加入這個展覽中,讓孩子們在學習互動的過程中,也能夠對新的事物產生興趣,讓學習與看展不再乏味。
當然,整個東京設計周的展品絕對不止這些!來看看照片就可以窺知一二,就讓我們一起期待東京設計師週的到來吧!

pro_06 pavilion_04  tokyo_overall_07 container0

展覽資訊:
東京設計師週2015會分為前展及後展,分別為
前期:2015年10月24日(六)-10月28日(三)
後期:2015年10月30日(五)-11月3日(二)
休息日:10月29日(四)

11206019_856500844386035_8103809023484171110_n

票價:
當日販售1回入場券:大人一般:3,000円
當日販售1回入場券(學生):大學生 2,000円、高校生 1,500円、中學生 1,000円
預約販售1回入場券:大人一般:2,500円
團體券20枚套券 40,000円(1枚2,000円)
網路售票:http://peatix.com/event/75659

時間:11:00 – 21:00(最終日20:00)
地址:明治神宮外苑前絵画館前(中央會場)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