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8.2015

星戰迷注意!5 千有找就可以把《原力覺醒》中的 BB-8 機器人帶回家

xb

星際大戰七部曲《Star Wars:原力覺醒》(Star Wars Episode VII: The Force Awakens)上映時間已經開始進入倒數計時,預計將在今年 12 月 18 日上映,此部片將會是星戰三部曲系列的首部電影。

死忠的星戰迷可能已經注意到,在兩支官方釋出的前導預告片中,出現了一隻從未初登場過的新角色,它是一隻名為 BB-8 的球形機器人,它的可愛外型讓許多影迷感到非常新奇。

片中的 BB-8 雖然是由片商 Lucas Film 設計的,但先前在 Star Wars Celebration 星戰博覽會上亮相的真實比例大小 BB-8 卻是由科羅拉多州的玩具機器人公司 Sphero 所製造。

現在這家公司看到了 BB-8 受歡迎的程度後,決定研發一隻手掌大小的小型 BB-8 機器人,透過手機 App 即能與機器人互動,你能用它頭上的攝影機操控它,預計售價將為 150 美金 (折合台幣約 4880 元 )

BB-8 的外型不像預告片中那麼的粗獷,它是用塑膠才出做成的。內建的陀螺儀讓 BB-8 在移動時能保持機身內組件的平衡,同時也讓 BB-8 磁力連接的頭不至於掉落,不過當行駛的速度過快的時候,BB-8 的頭會往後仰,直到速度緩慢下來,它的頭才會回到初始的位置。 BB-8 估計能有一小時的電量,在沒電的時候可以透過附贈的無線充電組充電。

fhd

BB-8 共有三種模式,使用操控模式的時候需要透過專屬的 App,不過 Sphero 目前只有開發 iOS 的應用程式,所以 Android 用戶只能在等等。透過虛擬搖桿操控,使用者可以讓 BB-8 瞬間加速或是來個急轉彎, Sphero 在開發遙控應用程式方面已經有 4 年的經驗,所以 App 操控起來應該能十分靈敏順暢。

BB-8 和使用者的互動或態度還會隨著時間改變,你能讓它感受到困惑、開心或是害怕等情緒,你也可以用訓練它回應你的語音控制。BB-8 還有一個自動巡航模式,只要把它放在地面,它就會自己到處漫遊滾動,偶爾發出機械的聲音,看起來相當討喜。 最後一個模式則是讓使用者能用 Sphero 的 App 拍攝短片,當把鏡頭移動到 BB-8 身上的時候,在相機介面中 BB-8 就會在空中投影出剛剛拍攝的短片。

xn

不同於以往 Sphero 推出的應用程式一樣, BB-8 的附屬程式現在還沒有太多的互動式遊戲。Sphero 的公司代表 Jim Booth 提到許多 BB-8 的功能還沒有被開發,因為片商 LucasFilm 希望在電影上映後才慢慢地揭開序幕。

Booth 補充說在電影上映之後,他的團隊就可以有更多的資源可以在 App 上使用, 到時候能夠配合電影的劇情為 BB-8 加入更多有趣的素材。

最後同場加映,為了幫即將上映的星際大戰造勢,迪士尼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辦的 Fan Expo 上展示了一台 Millenium Falcon 千年應號無人飛行器,目前沒有確切的發售日期,但確定於近期內推出。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MrBavZEKz8A[/youtube]

(資料來源: CnetMashable;圖片來源: Sphero )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