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7.2015

百萬總獎金號召設計創作者「與使用者對話」 2015 聯合文創設計獎 開始徵件

「文創設計是造型趣味的療癒小物?或是以設計來回應日常生活的產品?」

為了探究這個問題,2015 年「聯合文創設計獎」,以「與使用者對話」Designing with Users!為主題,分成概念設計組及募資設計組,由聯合報系主辦、有.設計協辦,挹注超過百萬獎金,徵求以使用者為中心思考的產品設計,期望透過多元方式了解使用者,探索可解決問題、需求,讓生活更美好的設計,9 月1 日開始徵件。

2015聯合文創設計獎

「聯合文創設計獎」為聯合報系正式投入文創產業,成立「有.設計 uDesign 」文創設計平台之後,以行動進一步提升台灣設計師品牌能見度與全方位行銷之獎項。於 2014 年第一屆的獲獎作品在透過平面、電視、網路平台資源協助下,獲得全方位發展規劃,如概念組金獎「拋棄式化妝品」與銅獎「形影」團隊在聯合報系的支持與 uDesign 有.設計平台的協助下,獲得今年紅點概念設計獎,其中「拋棄式化妝品」,更榮獲全球 39 件之一的最佳獎(Best of Best)殊榮,成品組銀獎的「Fillet 活動櫃」則入圍 G-Mark 第二階段決選,成品組金獎的「嘖嘖包」獲獎即受許多消費者青睞,創下銷售佳績。

「2015 聯合文創設計獎」除了延續去年「概念設計組」外,今年特別開設「募資設計組」,鼓勵擁有滿腦創意的設計者有機會創業,針對獲獎團隊,聯合報系將提供宣傳資源、協助獲獎者參與有.設計 uDesign 平台及國際募資平台上架,讓創意和市場直接接軌,串連起產業生態!

文創事業部總經理孫志華指出,聯合報系舉辦「聯合文創設計獎」,希望扮演文創經紀的角色,幫台灣人才找到更大、更好的舞台。秉持延續「啟動台灣設計力」精神,透過媒體擅長的「說故事」的過程,厚植文創設計的文化價值,持續發掘更多設計界明日之星。希望透過獎項,協助創意作品產品化外,進一步輔導產業媒合,並於「有.設計 uDesign 」平台上架販售及募資預購。

 

「2015 聯合文創設計獎」開放報名時間為 2015/09/01(二) –  2015/11/01(日)
更多資訊請至官網 http://designaward.udn.com/ 查詢。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