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4.2015

短暫的德國中繼站

11922069_1088003594545017_1851102826_n11949612_1088003571211686_2100573552_n

「光」對我來說很重要,是畫面裡最想要拿起相機記錄的事,每到了一個新城市新地方,最先閱讀到的就是光。此組照片是四月初到德國拍的,由於要在柏林轉機飛冰島,乾脆多待幾天與 C 玩玩。很幸運到法蘭克福時是好天氣,飛機剛降落就發現窗上還遺留著高空中的結霜,光線透過霜打下來的陰影,這就夠讓我覺得浪漫了。

mix0902-01

出關後沒有 sim card 可以打電話給 C,自己在法蘭克福機場摸索半天又完全不會德文,還好有同機患難伙伴幫忙(由於班機無止盡 delay 轉機也無止盡 delay 我們花了大概 48 小時才到德國),搭火車抵達曼海姆後 C 來接我,出車站對這城市的第一印象:超適合養老。

曼海姆是一個很乾淨也安靜的城市,以台灣城市來比喻,大概柏林就是台北、法蘭克福就是台中、曼海姆就是嘉義。C 家有個小陽台,由於天氣太冷每次出去抽菸都是發抖的狀態,菸也與嘴裡霧氣結合永遠吐不完,但喜歡賴在陽台觀察光線的變化,抽菸時也可以偷偷觀察鄰居還滿有趣的。隔壁條巷子就有兩三間美術館與博物館,從遠方可以看見一雙巨大的藍眼睛,白天跟晚上你會覺得她看你的樣子不一樣。

Negative0-04-2A(1)Negative0-03-1A(1)Negative0-26-23A(1) Negative0-38-35(1)-7

C 男友是德國人喜歡做音樂,家裡擺滿樂器,雖然我們都不太懂他的音樂,但是對於喜歡的事情就一直在做這個態度我完全支持與認同,大家都是這樣子在走的。外面下著雨天氣很糟,我們就這樣敲敲打打然後待在陽台聊天,度過一個濕冷的下午。

10872283_1088003587878351_1897250780_n

這棟大樓有很可愛的電梯標示,每個樓層都有代表物,不知道依據從哪裡來,跟德國人做事一板一眼的態度有點搭不上邊,但是這裡生活中卻常常有可愛的小細節,最喜歡十五樓的熊熊。

這裡的房子多半都是自動上鎖門,只要門一關起來,就一定要用鑰匙才能開門。在我們前往柏林的前一天發生了悲劇,沒錯就是忘了拿鑰匙然後門已關上,那時正是歐洲重要的大節日:復活節,有一個多禮拜的連假,對德國人來說他們不可能在假日工作,因此當鎖匠來拿出計算機開始加總,假日出班費、車費、人資費、開鎖費、工會費 blahblah…€348,沒錯就是三百四十八歐,相當於當時台幣約一萬二,原來鎖匠開個鎖就可以從德國飛冰島來回囉,只能說謝謝 and have a fucking nice day.

Negative0-33-30A(1)11949586_1088003577878352_392323989_n11938135_1088003607878349_1712954253_n

Negative0-28-25(1)mix0902-2-01  11948078_1088003591211684_1983519673_n11940250_1088003564545020_1168023594_n

柏林自然博物館 Museum für Naturkunde 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博物館,裡面有固定的展覽空間還有分檔期的主題動物展覽,從宇宙和太陽系的解釋到恐龍時代再到生物進化史,幾乎所有大分類的生物你都能夠在這裡看見。很可惜在柏林只有短短幾天的日子就飛去冰島了,也很遺憾沒有去到 berghain,走在路上都會聞到熟悉的味道,享受在冷冽的街上抽菸奔跑與大笑。回台灣後與 D 討論著柏林,下次會把自己丟到這裡一陣子拍一系列的照片,一定會有很多新的故事。

Negative0-10-7A(1)

Negative0-34-31(1)

不可轉載
Seen
"“Where you spend your life on, where you complete yourself.” “If there is something you have been keeping doing, that would be the great thing you are proud of.”"
"“Where you spend your life on, where you complete yourself.” “If there is something you have been keeping doing, that would be the great thing you are proud of.”"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Orange Dawn
是用Lomo機拍的嗎?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