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5.2015

想在屋頂裝太陽能板又怕燒成本,讓 Google 大神跟你說划不划算!

Google 希望人們盡量在家裡使用太陽能發電。因此近日推出了—— Project Sunroof 工具,利用 Google Maps 數據來仔細研究了你家屋頂,還能告訴你,你家屋頂安裝太陽能板到底划不划算。加州舊金山、弗瑞斯諾(Fresno)地區,以及麻州波士頓周邊,現在都可以上線使用這個有趣的工具了。

project_sunroof-featured

Carl Elkin:太陽能板並不像人們想的那樣燒錢,而且使用太陽能的成本其實比使用電能的成本還要低。

Google 工程師 Carl Elkin 與 Google Maps 團隊的同事們廣泛討論後,Elkin 意識到 Google 擁有必要和足夠的數據和計算工具,他可以利用這些數據和計算工具開發出一款新的工具,而這款工具有可能讓無數的人受益。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_BXf_h8tEes[/youtube]

Google 鼓勵員工拿出 20% 的工作時間去研究他們感興趣或者能夠令公司受益的東西,於是 Elkin 花了一年半的時間來收集資源,最近幾個月才開始將全部的精力都放在這計劃上面。Elkin 說:「員工們利用 20% 的工作時間從事的副業並非全部都符合公司的整體戰略,但是他做的這個項目卻獲得了公司批准,因為它非常符合 Google 的總體目標。」

project_sunroof_estimates

Elkin 在部落格貼文中說:「這種新工具運用高解析度空中繪圖技術(與 Google Maps 使用的技術相同),用不著爬上屋頂,就能幫你計算屋頂的太陽能潛力。這個網站計算一年到頭會有多少陽光照射到你家屋頂,考量屋頂的方位、樹蔭與鄰近建築物的遮蔽、當地的天候模式之後,會將所有訊息加總,估算出安裝太陽能板可能節省的電量」。

(資料來源:Techcrunch;圖片來源:Techcrunch,CC Licensed)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