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9.2015

POLO 衫的五種時尚搭法

我們就來談談許多年輕潮男比較抗拒的 Polo 衫,Polo 一般被認為是高爾夫球衫或是網球衫。既然稱為 Polo 衫,他的起源跟馬球運動脫不了關係,一開始都是長袖,就像是長袖版的襯衫一樣,只是材質改變,避免襯衫在運動時被風吹起。

到了 19 世紀末,Polo 衫成了網球選手的正式造型,配上法蘭絨西裝長褲與皮帶,只能說 Polo 衫是上層社會的運動服,因為後來也演變到打高爾夫也穿 Polo 衫,穿 Polo 衫就好像是一種社會地位的象徵。
polo shirt

大概是因為有著長遠的歷史,以及叔叔伯伯很愛穿 Polo 衫,讓有些人對 Polo 衫很抗拒,其實 Polo 衫不但能穿出 Smart Casual 的美式質感,以下這五種穿法,更可以穿出 Polo 衫的潮流感與多變性!

 

1. 搭配短褲 Summer Preppy

一開始是上流社會的象徵,Polo 衫最簡單的穿法就是配上合身西裝短褲,配上帆船鞋,打造出歐美夏日的學院風穿搭,為了修飾比例與增加質感,建議 Polo 衫和短褲同色系,但是利用材質和深淺的變化來增加層次!

2015polosshorts 2

2. 刻意的復古 Fred Perry Style

Fred Perry 二戰後 40 年代末就開始生產運動服裝的品牌,以 Polo 衫在衣領和袖口滾邊受到年輕人的歡迎,當時英國的流行服裝和音樂都是主流,讓 Fred Perry 迅速發展到全球,最近的幾季的復古風潮讓 Fred Perry 經典的滾邊設計再度成為流行,並且要將扣子全扣,連貝克漢也抵擋不了這樣的穿法。

FRED PERRY 

3. 取代襯衫 Smart Casual

在夏日出席一些半正式的活動場合,像是雞尾酒會,或是婚禮場合,用 Polo 衫取代傳統襯衫似乎是個不錯的概念。Polo 衫和西裝外套選擇同色系,整體效果更融合。可以配上皮鞋來展現紳士質感,或是配上球鞋展現酷味。T-Shirt 配西裝外套過於隨便,襯衫配西裝外套又過於正式,Polo 衫與西裝外套正好是一個介於中間的選項。

取代襯衫

4. 印花系列

時尚亂入團隊從 2014 年開始就不斷在趨勢的部分提到男裝的印花,也有許多型男表示無法挑戰花朵印花,即使在歐美的時尚媒體圈也曾掀起一波花朵印花論戰,但最後大家似乎對將「花朵」與男性陽剛味結合抱持著正面的評價。以深色底,運動線條結合印花最後獲得許多好評,而印花 POLO 衫也正好結合了這三點,又帶點 70 年代的復古味,讓整體穿搭的時尚度更加分。

FLOOWER

 

5. 混搭街頭風

現在最流行的就是不論什麼單品都混搭就對了,Polo 衫這種比較比較雅痞,比較成熟一點的單品,當然也可以搭上棒球帽與球鞋,讓整體風格加上一點率性感。或是 Polo 衫穿搭配上紳士帽,新穎美式的混搭方式,有一種立刻化身歐美流行歌手的感覺!

混搭1

混搭2

Asian Snap

untitled

搭配轟炸機 / 搭配 Engene Hao 

polo shirt1

搭配Wei /搭配 F / 搭配 Engene Hao 

 

除了以上五種搭配方式,Polo 衫的穿搭上還要注意合身性和手臂的線條,看起來才會更年輕更有型!

你的支持鼓勵是我們寫下去的動力,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加入時尚亂入粉絲團喔!

拜訪時尚亂入粉絲團:Fashion Gatecrasher 時尚亂入

 

不可轉載
時尚亂入
幾個在美國求學的行銷研究生,誤打誤撞成了時尚圈的生嫩實習生,不但需和歐美街拍部落客等級的工作夥伴廝殺,還有面對氣場強大的惡魔老闆。誤入時尚叢林,為了生存,我們開始搜集各式各樣的時尚情報和穿搭技巧。
幾個在美國求學的行銷研究生,誤打誤撞成了時尚圈的生嫩實習生,不但需和歐美街拍部落客等級的工作夥伴廝殺,還有面對氣場強大的惡魔老闆。誤入時尚叢林,為了生存,我們開始搜集各式各樣的時尚情報和穿搭技巧。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