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5.2015

『棒球帽』不是運動員的專利,也能耍出街頭態度的球帽穿搭

一向是遮陽或是掩蓋一頭亂髮最方便的棒球帽,隨手帶上就能增添造型效果。越隨興越好搭,不用拘束在棒球帽的休閒風格上, 簡單的單品能發展出更多可能性,編輯團隊特選 8 套棒球帽穿搭,詮釋不同風格態度。下次對棒球帽拿不定主意,記得回來看看 Dappei 的貼心整理。 

 

〖棒球帽女孩的俏皮態度 示範 01〗

李優裙帽呼應的跳色穿搭

以暖色系的單品為主視覺,李優選擇白色百褶裙、白色帽子和同色系的2D包包做呼應。利用跳色搭配為亮色調的主視覺提供休息空間,看來溫暖又舒服。

〖棒球帽女孩的俏皮態度 示範 02〗

小5(Crystii)單色調學院女孩

喜歡非黑即白但又想找出新趣味,不如參考小5(Crystii)的單色調穿法。只用到黑白兩色,但因為混搭印花和素色單品,讓整個造型變得活潑許多。使用灰色帽子,在同色系的基礎下,增加層次效果。

 

〖棒球帽女孩的俏皮態度 示範 03〗

MEI.HSUX中性水手女孩

讓帽子跟身上某些單品呈現同色或是同質料的呼應效果,可以保持清爽感。MEI.HSU選擇丹寧質感的棒球帽搭配牛仔褲,然後利用條紋跟領巾營造海洋風,帶出男孩感女孩的活力特色。

 

〖棒球帽女孩的俏皮態度 示範 04〗

Zora ChouX極簡嘻哈

棒球帽用來營造嘻哈風,真是再適合不過了。參考經典的嘻哈造型,Zora Chou選用寬大的灰色罩衫配合同色系的帽子。然後用經典的粗款金項鍊和手環,為嘻哈風格做出極簡態度。

〖男孩與帽子的兩三事 示範 05〗

DavidX當英式紳士遇見棒球帽

雖然是用較為正式感的西裝褲和英式剪裁風衣塑造休閒紳士的輪廓,David 最後卻帶上棒球帽結束這回合,為整個造型增添機能感。風格截然不同的單品,往往在一個混搭之下迸出創意火花。

〖男孩與帽子的兩三事 示範 06〗

Eugene HaoX材質混搭法

要是認為混搭太難,可以參考 Eugene Hao 先從風格相似,但材質上卻十分有衝突感的單品做搭配。像是具有PVC光澤感的運動罩衫還有亮色運動鞋,雖然都是運動風,卻因為材質的差異別有風味。

 

 

〖男孩與帽子的兩三事 示範 07〗

Ivan Chang迷彩混搭印花

印花X印花的搭配也是一種混搭方法,當然兩種印花的搭配難免讓人有暈頭感,這時候可以參考 Ivan Chang 搭配素色牛仔褲的方式,為整體視覺保留一塊休息空間。

〖男孩與帽子的兩三事 示範 08〗

吳佳緯X同色印花單品

當然如果還是覺得印花X印花不好掌握,可以選擇同一種花色的單品。吳佳緯的帽子和上衣就是同一種印花,在搭配上有延伸感卻又不混亂。特別是在露出的半截襪子上,也有著同色系的變形蟲印花,讓中間素色單品做出視覺距離也是混搭印花的好方法。

還在考慮用什麼配件為造型加分,就拿起自己的棒球帽吧。不過是過去的造型還是為了帽子重新搭配的想法,都能率性詮釋不同風格。好配件,不用嗎?

喜歡這則穿搭靈感特搜嗎?別忘記加入 Dappei 搭配 – 服飾穿搭社群 給我們一個  LIKE做為鼓勵,Dappei.com 另外還有很多精彩的搭配範例,推薦你利用站內功能追蹤喜歡的搭配客進行交流和互動,最後你也可以嘗試〖 搜尋更多搭配靈感 〗唷!

不可轉載
Dappei 服飾穿搭誌
Dappei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搭配,生活也需要美好的事物一同搭配」邀請你一起分享全身穿搭照!IG tag #我是搭黨 #IamDappeiest
Dappei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搭配,生活也需要美好的事物一同搭配」邀請你一起分享全身穿搭照!IG tag #我是搭黨 #IamDappeiest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