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肉、腿粗還大骨架?「身材不滿族」的挑衣指南

如果擁有名模的身材,自然什麼衣服都能駕馭,但大多數人的身材難免會有些缺陷,除了最實際的減肥、健身和手術外,在這個服裝樣式越來越多元的時代,穿對衣服同樣能拯救你!以下列出最常見的 3 種身材煩惱(大骨架、腿粗和微肉),分別給予挑衣建議。

留意細節隱藏寬肩、大骨盆

大骨架的困擾便是即便不胖仍會讓感覺到很「壯」,甚至附帶手臂粗和屁股大。面對這樣的窘況在挑衣上要記住的原則便是「越緊繃越大隻」、「沒有對比沒有傷害」和「避免更凸顯的設計」。

1
領口挑選露較多肌膚的, 穿襯衫多解幾顆扣子,想穿高領衣時請挑選寬大的高領。
3
遠離緊貼臀部的彈性材質,選擇硬挺的剪裁或微寬鬆褲子。非想穿包臀就深色並「開衩」減少緊繃感。

2
穿無袖可選擇的肩帶類型:1.適當寬度的、2.往內削、3.雖細但有兩條。

5
遠離肩膀、手臂上有裝飾的衣服,有些超出肩膀往外垂的背心也要閃遠遠。
6
毫無扣子、裁線跟口袋超顯胯大、屁股大,口袋太向外突出的老爺褲也要避免。

4

身為大骨架非無一好,有些服裝類型例如西裝外套、皮外套、襯衫露半肩上衣反而肩寬的人才撐得起來,如果非不得已因為場合要穿 NG 裝,也可以利用小外套、頭髮和包包來遮大肩膀!最後也和大家推薦常介紹大骨架穿搭的 Youtuber — Tiffany 讓有需要的人可以得到更多參考!

讓人看不出蜜大腿與蘿蔔腿

腿部佔人體最大的面積,是個相對難遮的區域,而且褲子、裙子比上衣更要注意長度和尺寸的問題。不管是粗大腿還是小腿形狀糟掌握住適當的「長度與寬度」、「顏色挑選搭配」和「款式」慎選就能成功降低象腿和壯小腿的視覺感。

7
腿粗萬年安全牌有:1.各種長裙、2.深色褲、3.軟版寬褲(硬挺和牛仔的不一定)。
8
蘿蔔腿切禁褲長在膝蓋到小腿肚之間,中間刷白顯腿粗,褲腳積在底部應折褲管。
9
腿部只有小腿粗仍可穿喇叭褲,但穿小喇叭(左)建議配高跟鞋;男友褲建議上寬下窄的款式或自己捲褲管。
10
短褲、裙的挑選可以選 A 字型、下緣有荷葉邊、捲褲管或鬚線的顯大腿細。
11
牛仔長褲「破洞」、「裁線」或「拚色」的元素較顯瘦。

腿粗除了在挑選褲子要鑽研外,也要記得蘿蔔腿不要穿太平底的鞋,穿短褲時別穿過踝襪,而及膝長靴、長襪則是大腿粗的人千萬不能碰的!這些原則看似繁多,但其實市面上可以挑選的褲子還是不少的。

微肉、直筒也能有曲線

身為女生如果是身材是條直線甚至凸出都特別無法接受!唯一解法就是挑選「顯腰身款式」、「遠離厚重、膨脹衣」這兩個簡單的原則,另外搭配準則就是「寬配窄」、「長配短」營造好比例,有了好比例自然就顯瘦、顯曲線了。

12
厚重、坑條跟洞太大的針織會顯厚(左),紋理平順或羊毛材質的薄款較好(中、右)。
15
外套太蓬的不好,挑選硬挺的風衣(左)尤其領子成 V 字的特別能修飾身形。
13
短上衣下緣圓弧狀營造曲線感,褲頭有垂直一段或 A 字型的設計的顯腰細。
14
oversize 除了瘦子穿外都顯大隻,應該挑選中央有綁帶的設計。

除了謹記這些原則外,多試穿還是最必要的,畢竟沒有人的身材是一模一樣的。最後還有很重要的一個通用原則:好不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建議就換個顏色多囤幾件吧!畢竟身材有缺陷要碰到能完美匹配的真的不容易,碰上了就緊緊抓住多買幾件也不為過。

不可轉載
章芷瑗
奇蹟只是努力的另個名字。
奇蹟只是努力的另個名字。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