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31.2015

難以割捨的 Vintage 復古老帽風潮,讓他們告訴你什麼是心中的超經典!

隨著 Old School 的復古風潮在流行服飾中大行其道,常關注 DAPPEI 的朋友應該不難發現越來越多人談起「Vintage」這個字樣標籤,如果你也喜歡古著、老品、古董,甚至是喜歡強調「年代感」,只要在身上的穿搭行頭中融入一些經典元素,時代遺產的魅力就悄然展開。當然,想嘗試「Vintage」風格的穿搭技巧,從小細節來著手的話最能夠不輕易被察覺有什麼變化,悄悄地融入一、兩樣單品,也不太違背原本的穿搭風格,算是很容易上手呢!

本週的穿搭解析將重點放在利用小單品將「原本的風格」X「融入時下流行的老帽」,

從以下幾位型男的穿搭檔案裡,你也能再延伸出屬於自己的搭配技巧唷!

快來看怎麼搭吧!

|Vintage 經典古著混/帽子篇 01

01

▲ 用清爽的白色帽款來為穿搭點綴出適度的留白

首先就令人將視線鎖定在白色單品上,zmx 更是穿上 Vintage 氣息極重的經典奶油鞋款,復古風情和頭上選擇的白色帽子配色呼應,選袖子的技巧在層次感上能讓大人味增加。

|Vintage 經典古著混/帽子篇 02

02

▲ 少見的薄荷綠增加了 Vintage 特有的稀有度​

Halu San 穿著有破壞需處理的單寧長褲,搭配黑色素面大學 TEE,整體視覺格外平衡,Vintage 有時也能意指一樣單品特有的年代風格感,薄荷綠色的刺繡帽既少見又好看!

 

|Vintage 經典古著混/帽子篇 03

03

▲ 用「經典高領」來呼應 Vintage 穿搭本色​

圈入準 利用紅色來集中視線,深藍色則為配角般地大面積襯在穿搭中,搭上高領單品讓全身裝束格外沈穩,同樣也是深藍色的帽子則因為配色而更無違和。

 

|絕對不出錯的 Vintage 古著混搭/帽子篇 05

05

▲ 粉紅色 Vintage 短沿帽X紅&粉紅裙裝穿搭​

長袖襯衫也是校園風格不能輕易忘記的元素,Kiki Lin 還用紅白相間的大頭娃娃鞋來搭配,帽子則是和粉紅色吊帶長裙互相呼應,Vintage 短沿帽帶出有點 BOY 氣息的鄰家風情。

 

|絕對不出錯的 Vintage 古著混搭/帽子篇 06

06

▲ 白色 Vintage 棒球帽X萌萌的活力學生服氣息​

百褶裙與厚底學生鞋搭配,經典的復刻穿搭超搶眼,April Chien 另外選擇白色帽款來和白色大學 TEE 濃濃的校園氣息呼應,全身的校園 Vintage 超級濃烈呀!

 

|絕對不出錯的 Vintage 古著混搭/帽子篇 07

07

▲ 帽子與經典厚底跟鞋&鞋襪搭配,呼應另類復古休閒感

這次就用 OVERSIZE 的連帽 TEE 當穿搭主角吧,結果意外的讓李優腿部線條看上去更為修長,白色糖果襪的材質些微透膚,呈現令人難以忽視的性感魅力,白色帽款則與胸前的白色字樣呼應色彩。

 

|絕對不出錯的 Vintage 古著混搭/帽子篇 08

08

▲ 用刺繡圖騰的 Vintage 帽款融入學士服元素,打造自己的制服 STYLE

玖壹肆 Joyce 用寬鬆的高領毛衣做為內搭,有點寬鬆的穿搭一定要選個地方用「合身」來完成,比例才會更顯勻稱,選擇用長襪來集中視線也很不錯呢!帽子上的玫瑰花刺繡與襪子的配色呼應,是清新卻很有注目感的 Vintage 古著混搭!

 

Dappei 結語

妳也有自己喜歡的古著店家嗎?平常都會去哪裡搜集 VINTAGE 單品呢?

從帽子來融入自己喜歡的穿搭風格,除了讓穿搭更有個性之外,也能讓整體造型更完整!

看完上面8則穿搭,激起小編購買慾望的其實還有「高領毛衣」呀!

讀完這則穿搭解析,最後別忘記加入 Dappei 搭配 – 服飾穿搭社群 ,並給我們一個 LIKE 做為鼓勵,站內還有很多精彩的搭配範例,推薦你利用站內功能追蹤喜歡的搭配客進行交流和互動,最後你也可以嘗試〖 搜尋更多搭配靈感 〗!

不可轉載
Dappei 服飾穿搭誌
Dappei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搭配,生活也需要美好的事物一同搭配」邀請你一起分享全身穿搭照!IG tag #我是搭黨 #IamDappeiest
Dappei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搭配,生活也需要美好的事物一同搭配」邀請你一起分享全身穿搭照!IG tag #我是搭黨 #IamDappeiest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