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2.2015

為期100天!每天用不同日常物件拼出明亮彩虹的計畫

Editor's Note
(2019/9/30):顏色的出現點綴了這個世界,更是豐富了自然界,飽滿了生命,但很少人會想過可以用它們個體的顏色來創作。藉由看看藝術家 Julie Seabrook Ream 在 2015 年展開的 100 天彩虹系列攝影作品,讓大家意識到攝影有時可以更多關注到的不是自己的技藝有多高超,而是對於生活中平凡事物之美的發現與感知。

我們活在繽紛的世界裡,每天都被各種不同顏色的東西圍繞著。我們熱愛物品鮮豔的色彩卻似乎沒有想過,其實可以用它們個體的顏色來創作!我們沒有,並不代表 「她」 沒有。

藝術家 Julie Seabrook Ream 在 2015 年展開了為期 100 天的不間斷創作的彩虹系列攝影計畫。當時她每天用不同的日常的生活物品來排出彩虹七彩的顏色,而她所使用的物件非常多樣化,從食物、美術用品到大自然的產物都是她的創作原件。 Ream 的創作既壯觀又吸引人,且總是會帶給人一種心情愉悅的感覺。

Rainbow7
用各種顏色的蠟筆排列出的彩虹七彩顏色。
Rainbow2
收集到的花朵與葉子樣本也可以成為創作的素材。
Rainbow11
七彩顏色的甜甜圈,看著就覺得好療癒。

Ream 所創作的這些多彩作品,她都會放到她的 Instagram 並貼上 #100daysofrainbows 的標籤。對於 #100daysofrainbows 計畫, Ream 有她自己的堅持,她堅持一定要用她家室內或室外就可以找到的東西來創作。她已試著用貝殼、書籍、郵票和在世界地球日所拿到的回收鐵罐來創作。

Rainbow3
用貝殼排列出來的創作也很漂亮。  要集滿彩虹顏色的郵票其實也有難度!
要集滿彩虹顏色的郵票其實也有難度!
書本也可以搭建一個彩虹世界。
配合世界地球日,用了回收鋁罐來創作。

從這些作品中,我們可以看出 Ream 對於視覺以及色彩的執著。當一個人創造出一幅這樣的作品,我們會覺得新穎且美麗,而當這樣美麗的作品有不同的100幅,那壯觀的畫面著實令人佩服。

Rainbow9
把爆米花染上七彩顏色形成這幅美麗的作品。

每當我自己滑 Instagram 看到 Ream 的作品時,心情總會不由得愉快起來。如果跟我一樣想看看 Ream 的 #100daysofrainbows 計畫作品,可以瀏覽她的 Instagram 喔!

不可轉載
blues_yang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