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3.2015

墨爾本人的星期天

W020060802611553902109-640x433

去年下半年開始,我專注描寫墨爾本輕閑雅緻的生活,寫了專欄連載《墨爾本,用一幅畫的時間去感受》,用一種慢慢的,靜靜的節奏,去感受這座城市的每一個細節。

一年之後,我成立了 “ 三次方創意工作室 CUBIC Creative ” ,主打定制旅行與創意影像,旅澳十年,獨自走過了大半個澳大利亞的風景,看過那些沙灘、大漠、雨林、古堡,再回到這個現在已經算是第二故鄉的城市,覺得分外安寧,如今,越來越多的人們開始把旅行中更多的時間放在墨爾本,開始改變走馬觀花的狀態,開始細細體會這座城市的點滴,我們在城市旅行,最完美的狀態,便是入鄉隨俗,像一個本地人一樣感受這片土地。

如何在短暫的時間裡,如一個本地人一樣旅行呢,那麼,就讓我們專注於澳大利亞深度體驗的 CUBIC Creative 帶給你,如何像一個墨爾本人一樣度過一個週日的閒適旅行。


【09:00 ·感受花園城市的陽光晨跑】

115

103
健康的一天,從早起開始,週末也不例外,不能睡到下午而辜負了早晨的陽光,比工作日稍稍晚起,在晴朗的早晨,在市區南部的花園綠地晨跑,你會發現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陽光穿過樹蔭灑在晨跑的步道上,星星點點,甚是美麗。

【10:00 ·享用咖啡之都的豐盛早餐】

24

都說墨爾本人的一天是從咖啡開始的,晨練完之後當然要補充一天開始的能量,街頭巷尾的咖啡店,肯定有一個適合你,要是不知去哪一家比較好,就翻出《The Age》時代報的《The Good Cafe Guide》咖啡指南,看看新評選出的今年的咖啡店冠軍吧。

【11:00 ·逛一逛本地藝術家的周末集市】

34

墨爾本是時尚之都創意之都,在這裡藏龍臥虎著許許多多的本地藝術家,週末的時候,他們匯聚在一起,或者在波西米亞風情的菲茨羅伊區,或者在市區南部藝術中心外的街道旁,或者是在聖基爾達海灘的海風中,穿梭集市間,為自己或親友挑一款別緻的禮物。

【12:00 ·徜徉於小巷拱與廊的各式小店】

45

墨爾本的城市規劃造就了獨特的小巷與拱廊文化,那一條條錯綜複雜的城市脈絡中,有無數深藏不露的美味餐廳,那一座座精緻典雅的古典穹頂下,有許多獨具匠心的大咖小店,中午時分,在城市的小巷吃個午餐,在皇家拱廊,布洛克拱廊,或是教堂拱廊逛一逛,去霍希爾小巷拍拍塗鴉,在徜徉中感受城市的風情。

【14:00 ·探訪一下市區周邊的私人畫廊】

55

作為文化之都的墨爾本,每年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展覽,不過除了成為大博物館美術館的擁躉以外,你還可以探訪一下那些在市區周邊區域,比如菲茨羅伊,科林伍德,南亞拉,南墨爾本,聖基爾達的小眾畫廊,其實市區的弗林德斯小巷就有許多畫廊,在柳暗花明中等待給你一個驚喜。

【16:00 ·晴日里與好友們的下午茶時光】

64

週末的時光是用來浪費的,平日里忙碌工作,休息日是和朋友們聯絡感情,互通近況的時候了,晴朗的下午,何不在來一場密友死黨間的下午茶,或在古樸悠久的建築中,比如年代悠久的溫莎酒店,比如百年老店 Hopetoun Tea Rooms,或在市區樓宇的屋頂庭院,比如伯克街的 Madame Brussel 和公主劇院隔壁的 Siglo。

【18:00 ·亞拉河岸的晚餐中看城市落日霞光】

74

墨爾本的市區雖然沒有如悉尼和珀斯那樣的寬闊水域,但是彎彎的亞拉河,還是給了墨爾本的居民悠閒的河岸時光,尤其到了夏日,在王子橋上看夕陽西下,金色的光輝灑滿北岸的高樓,改變了天際線的顏色,那是無比安寧的畫面,在南岸用餐,看自己的城市在傍晚變換著色調,看夜晚的星辰與席間的喧囂一同升起。

【20:00 ·漫步暮色下聽街頭藝人的動聽旋律】

84

晚餐後,華燈初上,夏令時的時候,要等到快九點天才黑,漫步城市街頭,看那些街頭藝人在夕陽中彈唱,這是一座城市多元生活的交響樂,週末市區的街頭藝人尤其多,而墨爾本人也願意停下自己的事情,駐足欣賞,一曲歌罷,報以掌聲與硬幣,有了這些來來去去的街頭藝人,墨爾本才更加生機勃勃。

【21:00 ·城市半空的戶外酒吧開懷暢飲】

94

一天即將結束,歌舞昇平的時間才剛剛開始,夏日的暖風,乾淨的空氣,沒有什麼比在戶外酒吧開懷暢飲更痛快的了,墨爾本的戶外酒吧分為啤酒花園和屋頂酒吧,吹著城市半空的風,欣賞這座城市的車來人往與點點燈光,呼朋引伴,聊一聊近況,解一解憂愁,交一交新朋,會一會舊友,豈不甚好。


旅行的方式有很多種,旅行的意義每個人也不盡相同,我無論走在那座城市,都希望可以像當地人那樣,欣賞他們早已熟悉而於我卻還新鮮的城市風景,不要步履匆匆,不要爭分奪秒,看這座城的風光,聽這座城的聲響,吃這座城的美食,和這座城的人們打招呼。
這便是我的,旅行的意義。
文/凌寒

不可轉載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