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9.2015

最該放進洗澡水裡的 8 東西

現在除了流行喝 “Detox Water”(排毒水)還流行泡 “Detox Bath”(排毒澡)。不過你不必去買任何一家昂貴的產品,只需試著在自己的洗澡水里放進以下這 8 樣常見小物,就能輕輕鬆松享受一個專屬於你的 “Detox Bath” 。

 

▍生薑
功效:排毒、預防感冒、緩解肌肉酸痛

114

中國人有傳統喝薑茶來緩解體寒,殊不知其實用生薑泡澡也一樣有奇效。如今盛夏已至,室內室外溫差極大,切幾片生薑泡澡,可以有效預防 “熱傷風” 和緩建上班、學習久坐造成的肌肉酸痛。

▍綠茶
功效:抗衰老、排毒、保持水油平衡

26

用綠茶茶包泡澡可以讓綠茶裡的茶多酚滲透進洗澡水中,有效起到舒緩皮膚和排毒解脂的功能。

▍牛奶
功效:舒緩鎮靜、修復日曬

37

牛奶泡澡早已不是新鮮事,但是許多人不知道牛奶泡澡對於修復日曬有奇效。如果你今天出門不慎忘塗防曬乳,回家用牛奶泡個澡,那總算還是可以起到些許亡羊補牢的效果。

▍蜂蜜
功效:緩解壓力、排毒、滋潤皮膚

47

將蜂蜜用來泡澡可以有效起到滋潤皮膚、放鬆心情的功效,關鍵是泡完走出來,身上都有一股淡淡的甜香味。

Tips:建議使用普通蜂蜜,不要選用含有大量雌激素的蜂王漿,因為雌激素過高易使女性產生乳腺腫瘤等疾病。

▍薰衣草
功效:舒緩壓力、減輕炎症、緩解肌肉酸痛

57

薰衣草有很好的植物鎮定作用,如果你容易夏季出遊,背部易長小痘痘、油脂粒的話,試試用薰衣草泡澡便能得到有效緩解。

▍檸檬
功效:清神醒腦、緩解青春痘、有助肌膚再生

68

人人都知道檸檬中大量的維 C 對皮膚那是極好的,切幾片來泡澡,除了香氣清新令人心情愉悅之外,還能有效改善身體上的青春痘、有助於破損肌膚再生。

▍發酵粉
功效:舒緩鎮靜、改善過敏

75

夏季日曬劇烈,不少肌膚敏感的女生都有皮膚過敏的煩惱。試試用發酵粉泡澡,它與水接觸時會離解成幾種能有效舒緩肌膚的物質,令過敏現像有所改善。

▍海鹽
功效:緩解疼痛、舒緩炎症

84

最好使用海鹽,放進洗澡水里泡一泡,可以有效對抗白領和學生族常見的“鼠標肩”和久坐不動造成的肌肉酸痛。

Tips:目前市面上有不少泡澡專用的海鹽出售,有許多還含有精油,建議根據個人自身不同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泡澡專用海鹽。

 

MiMO說:最近這麼冷,正適合泡澡啊!小編今晚就回去洗我的浴缸,枉費我之前買了那麼溫泉粉,從今天開始用起來!泡的暖暖的才能睡的飽飽的!

不可轉載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