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8.2015

限免快下載!Google 聯手《玩命關頭》導演拍 360 度環景短片

提到林詣彬( Justin Lin ),你或許不知道這人是誰,但說到《玩命關頭》大家應該就不陌生了吧。Justin Lin 和 Google 最近合作拍攝的第一部 360 度全景視角短片《 HELP 》可比《玩命關頭》還要震撼。

Screenshot_2015-05-27-15-08-54.0

坐在電影院裡看這種電影,只是導演給什麼鏡頭就看什麼,但在你的手機上,你則可以隨時選擇自己想看的視角。由於影片是通過特殊技術拍攝,所以你想看的話需要先下載一款「 Google Spotlight Stories 」的應用程式。 2013 年 Android 版早早就已經上線,而 iOS 版則是近日剛上線。

GSS_help_06_productionPhotos_04.0

Google Spotlight Stories 是通過感知手機裡的陀螺儀和加速計來調整影片的視角,這樣你在旋轉手機時,才能隨意轉換到自己想看的角度。目前, Google Spotlight Stories 這款應用裡只有 4 款 360 全景視角短片,而且除了《HELP》有真人參與拍攝之外,另外三部都是卡通片。不過影片旁邊限時免費的標記或許意味著 Google 未來可能會售賣這類產品。

screenshot_2015-05-27-16-11-01.0

對於電影導演來說,這種利用了新拍攝技術和傳播介質的影片,既有新奇感也蘊含著多種不確定性。 Justin Lin 覺得任何看到這類影片的觀眾都應該會有自己的觀點,而這種來自觀眾的看法將大程度影響到這類影片的發展。 他覺得自己在拍攝《 HELP 》的過程中獲得了非常與眾不同的經歷,以至於不知道下一次再有這種感覺會是什麼時候。雖然從個人角度來說,他很希望推動這種全景影片繼續向前發展,但他還是想先知道觀眾對這些新東西的態度是什麼樣。

justin-lin-fast-furious-verge.0

最後,準備體驗視角震撼的讀者,並不是所有的 Andr​​oid 手機都支持 Google Spotlight Stories,因為這項技術最早是為 Motorola 裝置所準備的,所以如果你的手機不能正常播放,那麼或許可以試試 Moto 系列手機。對於 iOS 用戶來說,你則需要 iOS 8.0 以上的系統才可以正常使用。

(資料來源:The Verge;圖片來源:The Verge,CC Licensed)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