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0.2015

你是真正的防曬達人嗎?全球防曬研究趨勢 5 重點

2
「無風無雨無太陽的情況下,還能撐傘不怕他人眼光的人,就是真正的防曬達人。」 這句話是出自皮膚科醫師之口,你就知道自己平時的防曬有沒有做足了!醫師指出: 「紫外線指數超過7就是超量,全台紫外線超過 7 的天數,北部有四成,中南部會更多,尤其現在天氣極端變遷,未來這種現象會越來越嚴重。」 在全球防曬研究趨勢中,我們發現以下 5 大重點:

1.陰天、雨天、冬天都會造成傷害,所以防曬是全年無休的,平時開車的玻璃也擋不住紫外線,如果你在辦公室坐的位置是靠窗,也是擋不住紫外線。

2.以前防曬只重視 UVB 光,是因為傷害是立即性的,會曬紅曬傷會痛,馬上就會發現。但長波 UVA 光對我們的影響卻是更長遠的慢性的傷害,它會到達我們皮膚真皮層,造成 DNA 的傷害,膠原蛋白流失,皮膚變乾澀,有細紋,或是有斑點等等老化現象,甚至是皮膚癌。

3.日本厚生省會用PA++++來強調防曬乳對 UVA 的防護效果,長波 UVA 目前還沒有統一的標示,但在專業級的防曬產品的包裝上面會特別印上 UVA ,就是有特別的防護力。

4.防曬乳薄薄擦一層,會讓原本有 SPA30 的變成只有15,所以用量一定要夠。分層兩三層慢慢擦,擦油漆的概念,有遇水或流汗就要補擦,若夏天紫外線很大的話,除了防曬乳外, 長袖,撐傘還是必要的

5.百密必有一疏,就算防曬乳 SPF50 能防護 98.67 % ,還是有 1.3 % 防護不到,而這 1.3 % 就會導致慢性的皮膚發炎反應,所以除了好的防曬產品外,還需要好的修護保養品

 

♥透明防曬乳,真的能防曬?最新防曬乳祕密報告
http://www.vogue.com.tw/beauty/skincare/content-20387.html

♥頭皮、眼睛、嘴唇也要防曬?!
http://www.vogue.com.tw/beauty/massage/content-20364.html

♥愛上冰涼涼保濕凝霜 內鍵 10 款好感凝霜
http://www.vogue.com.tw/beauty/skincare/content-20859.html

 

本文由 VOGUE 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