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裡這隻貓咪用著安穩的鼻鼾回應雨聲的傍晚。 牠縮瑟在一整排停放路邊的機車底下, 當我牽車時牠喵嗚嗚地對我叫著, 路口的電視牆上撥著環境保育的宣傳短片,格外諷刺。 用在附近便利商店買的罐頭哄牠出來後, 和牠培養了一段時間,緩緩地用車廂內的防曬外套將牠抱起, 然後貓咪就和我回到了我家巷口。 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我家無法養動物, 我也不可能讓牠再回到街頭無處躲雨, 求個溫飽與遮風避雨對牠而言是這麼地難, 牠是否有合適的生存空間? 也許是說牠從出生時就被剝奪了生存空間, 滿患的人與都市容不下嬌小的身軀。 打電話請朋友幫忙收留一陣子看看, 再到 Facebook 上尋求飼主, 希望一切順利…… 看著懷裡的牠, 我祈求著動物們都能擁有自己的幸福, 用著力不從心的身軀祈禱著。
創用授權,附原文連結即可轉載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