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5.2015

『老闆我們也不想跟你分手』

常常聽人說工作難找、時機很差,其實不是真的那麼難,而是「好工作」難尋。

當然指的不是將錢多事少離家近這類條件設為好工作指標,

而是一份能盡情發揮所長、適合自己、同事相處融洽外,最重要的是能不能讓自己不要吃橡皮擦屑或利可帶過活。

求職網站每週更新的職位空缺雖然很多,但是當很多小問題連結在一起就變成:就職率高、離職率也高的狀態,

大家直覺性認為『薪水太少』真的是主要原因嗎?

其實並不然。

 

『很多時候是「Kimoji」的問題。』

台灣中小型企業林立,員工與老闆的距離相對也近在咫尺,常常有許多員工想著是不是有些事情是老闆們可以稍作參考的。

但是他們都聽得到員工的心聲嗎?還是只認為付錢是老大,你就該當義工?

 

企業團隊宗旨

很多人在公司打卡上下班只是為了討生活,若是公司能很清楚地表明宗旨並確實的實行,這也意味著能讓員工真正的了解並認同自己的工作,並自發性的衍生出:我願意為這間公司努力這樣的心態。

 

帶人要帶到心裡

一個成功領導者會了解,只有在員工尊重你時,才會真正地追隨你。

而除了替大家爭取最大利益之外,以身作則才能真正服人

 

 功勞是員工的

許多主管或是老闆,很喜歡攬功勞,黑鍋別人揹、功勞自己接手,這些習以為常的手法或許認為沒什麼,卻是員工最灰心的部分。

 

『大餅是給結婚新人發送親友的。』

許多有能力的員工心灰意冷離開曾經最喜歡的工作崗位,有時候不是薪水的多寡,而是被送了太多大餅裹腹。

 

其實不論是設計業、製造業、科技業、服務業,善待員工,效益絕對會比想像中多的更多。

不可轉載
Micha Chen
為了夢想漂流到海外奮鬥的服裝設計師,目前居住於香港。工作之於是沈溺於 Muaythai 格鬥的女子。相信對任何事情沒有嘗試的勇氣,機會永遠等於零。
為了夢想漂流到海外奮鬥的服裝設計師,目前居住於香港。工作之於是沈溺於 Muaythai 格鬥的女子。相信對任何事情沒有嘗試的勇氣,機會永遠等於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