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3.2015

邊玩邊學!來自大阪的知性遊樂園 Knowledge Capital

你或許有去過日本大阪,但你可能不知道,在梅田區兩棟互通的大樓中,藏有一個獨特的神祕機構。↓

image1

在這裡你可以參觀各類文創、科技展覽,體驗大人小孩都能同樂的科學實驗、聽聽機器人說故事,也可以吃個「野菜實驗室」種出來的潛艇堡,或者在「共同工作空間」中遇見來自各領域的專家。

image1

KNOWLEDGE CAPITAL (ナレッジキャピタル),直譯的話,就是「知識之都」或「知識資本」。

就像它的名字一樣,成立目的是讓企業家、研究員、創意工作者將各種領域的知識技術集合在這個空間裡,跨領域腦力激盪,並讓大眾都能夠自由參與、體驗、學習,為「技術」帶來「感性」。

galaxy_main
世界第一場與機器人一同演出的舞台劇『銀河鉄道の夜』

設施中包含展覽活動區、影視廳、近未來科技體驗區、知識沙龍、共同工作空間等等,就如同讓城市中人們能在休憩同時吸收新知的育樂中心。

8

最具特色的,是它的近未來科技體驗區。Subway、dokomo 電信、關西電力、可口可樂,其實從裡頭設施的構成來看,KNOWLEDGE CAPITAL 貌似是各家企業的展示場,但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他們都是經過特殊設計的互動式空間。

01cc0e375137bb2dc5dc0b3876e19c3755

例如設有室內植物工廠的 Subway,可以體驗未來通訊科技、跟機器人說話的電信服務站,或者是直接變身電力科學館的電力公司,以及化為大型親子遊樂場的玩具店。

ph_subway_03ph_kanden_02

這些有趣的玩意兒都是在其他分店是找不到的,而企業也能在互動服務的過程中做到體驗行銷。這也就是KNOWLEDGE CAPITAL 的理念:讓專家成為知識的傳遞者,並讓技術與大眾產生連結。

mainimage_gru

除了作為各類科技及創意展覽活動的空間外,KNOWLEDGE CAPITAL 同時也定期舉辦國內及國際級比賽,如 ISCA 國際學生創意大獎、世界 OMOSHIROI 獎、Knowledge Innovation Award 知識創新獎等。

awardaward2

另外,他們也有屬於自己的社會創新觀察刊物!

02 01

只能說,它真的不只是一個普通的知性娛樂空間!

如此龐大又多元的構想,你是否也好奇背後的推動者究竟是何方神聖呢?在這次的安所樂設計展中,KNOWLEDGE CAPITAL 的綜合負責人野村卓也將於 8 月 1 日(六)來到安所樂大師論壇,分享他在經營地區文化發展以及創意產業中的豐富經驗。

想把握每次精益求精的機會,了解設計產業最新趨勢嗎?別錯過這次的大咖演講囉!

NOMURA_SQ

講者資訊

野村卓也(Nomura Takuya)

一般社団法人 KNOWLEDGE CAPITAL 綜合負責人
株式會社 SUPERSTATION 執行長
關西大學、大手前大學客座教授
關西經濟同友會幹事、藝術文化委員會副會長

生於大阪。在離開廣告公司後,於 1992 年成立了 SUPERSTATION,曾多次在各類以振興創意產業為目的的計畫中擔任企劃負責人。身為 KNOWLEDGE CAPITAL 的綜合負責人,在該計畫還未正式啟動前,便擔任知性娛樂空間概念立案、設施整體企劃、營運設計、合作募集計畫等多項工作的負責人至今。

展期資訊

展覽日期:2015 年 7 月 31 日(五)至 8 月 9 日(日)
開放時間:11 時至 22 時(7 月 31 日 18 時起開放至 22 時)
展覽地點:誠品信義店六樓展演廳(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購票連結:www.accupass.com/go/ensouler
活動網址:www.edf.com.tw

 

主辦單位:FLiPER、有樂創意
媒體協辦:有設計 uDesign
主贊助商:創羿部落「Angel Club天使俱樂部」
贊助商:Wacom、圓石禪飲、品樂東海、北歐櫥窗、愛藝享、XONE
票務贊助:活動通
硬體贊助:Infocus
論壇贊助:全球品牌管理協會
媒體協力:FLiPER、聯合報系、黑秀網、MOT/TIMES線上誌、BIOS Monthly、1CM、ㄇㄞˋ點子、TechOrange 科技報橘、CIRCLE、IdN、HOME DESIGN、La Vie、大家出版社
文/阿C

不可轉載
Ensouler Design Festival
2015 安所樂設計展是由近年急速竄紅的人氣網路藝文平台 FLiPER 發起,結合設計圈及民間團體共同舉辦,是少數以「平面設計」與「品牌識別」為主題的展會,第一屆的安所樂設計展以「專業」、「溝通」、「國際」、「美學」、「交流」為五大目標,期望讓國人對於台灣平面設計的專業有多的理解與信心,對於台灣設計團隊有更多的認識,更希望藉由國際交流,讓台灣的設計能量能被國際看見。
2015 安所樂設計展是由近年急速竄紅的人氣網路藝文平台 FLiPER 發起,結合設計圈及民間團體共同舉辦,是少數以「平面設計」與「品牌識別」為主題的展會,第一屆的安所樂設計展以「專業」、「溝通」、「國際」、「美學」、「交流」為五大目標,期望讓國人對於台灣平面設計的專業有多的理解與信心,對於台灣設計團隊有更多的認識,更希望藉由國際交流,讓台灣的設計能量能被國際看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