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6.2015

用設計讓平凡無奇的日常生活不再平凡 ─ 水越設計

生活是什麼?生活是跟著水越設計進入日常,品味從未經驗過的驚嘆。

Aguadesign

水越設計AGUA Design,成立於 1994 年,創作團隊們每天至少大笑一小時,步調早實際時程半年,每個禮拜提出 50 個新點子,不只是設計師,也是生活家冒險王,城市人交流想法的集中地,是最瘋狂有趣同時善盡社會責任的團隊。

2

水越設計不單單只是一間設計公司,同時策劃發展「都市酵母」計畫、「臺北街角遇見設計」、「臺北清潔隊裝備提升」、「臺北色彩策略與民眾推廣」等,並擔任臺北世界設計之都顧問,也曾出版《都市酵母 1-3 》、《殺時間百樣考》、《大稻埕百珍圖》、《都市色彩巨集》等,敘述都市的創意設計發想流程。

3

臺北街角遇見設計_西門卡樂快閃_都市酵母2014_1

除了大型的活動以外,水越也會自己推出許多可愛的生活小物,像是紋身貼紙、筆記本等等,圖樣都令人愛不釋手,而每一個產品都有一個小故事、小主題,擁有這些物品的同時也擁有了一些故事。

4

而之前風靡全台灣的 7-11 霜淇淋,近期新口味的海報設計更是出自水越設計之手!

「7-11 北海道起司蛋糕口味霜淇淋」和「7-11 北海道福岡抹茶口味霜淇淋」,水越為這個夏天增添更多的韻味。

起司蛋糕報紙稿-完稿ol 福岡抹茶廣邊搞

在這次的 Ensouler 安所樂設計展中,水越設計將展出「那些日常設計」。

其實,生活中隨處都可以看到巧思經營,只是我們太習慣了,所以往往視而不見。
透過這次設計展實境研究,讓大家就像置身於外星球的太空人般謹慎,與你一起打開日常設計中的奧祕,並一起參與水越設計的日常。

IMG_1046

IMG_1042
這次安所樂設計展,水越設計動用到 31 人次,依每天不同的主題,設計師將在現場帶領大家一同探索日常設計的作業場域。

11163108_875085792561688_8185957588760342408_o

水越1

四大類的主題分別為:

外帶台灣圖樣考
Taiwanese Pattern To Go
從街角巷弄的鐵窗,到菜市場的提籃配色,是什麼生活中的的經典圖樣與色彩讓人想外帶台灣,讓設計師與民眾一同策劃思考。

花樣生活研究室
Daily Pattern Lab
描繪日常一角,當pattern置入生活物件時,會引起怎樣的感受與視覺影響?我們將研究 pattern 的圖樣與空間的和諧關係,探索花樣生活的可能性。

一條街的展覽館
An Open Street Project
策劃一條街的open door,民眾開放家門的市民展覽行動,分享家中的各種珍藏,設計象徵性的視覺門牌,引導人進入探索。

細節都在報紙裡
Newspaper in Details
實驗性的報紙改造計畫,探討於國內報紙的標題內容文字圖像,是否有更柔性、感性及美的想法能置入,舒服閱讀資訊,於常見的日常元素帶入美感。

如此貼近我們生活的水越,這次在安所樂設計展中將再次帶大家體會全新的生活風格。

IMG_1045 IMG_1041

每天展覽結束後,現場的設計師們就會將當天發想的設計脈絡貼到現場展區的牆面上;每一天,「那些日常設計」都將越來越豐富。

11825990_876508675752733_1449391191815956803_n 水越設計日常

那些我們的日常設計

透過這次展出從日常看到細節,重新打開五感,就像是在外星球探索著,設計的大千世界讓人嘖嘖,向日常設計致敬。
想知道如何更細膩的品味生活嗎?一起來安所樂設計展體驗全新的生活方式吧!

IMG_1038 IMG_1039 IMG_1047

展期資訊

展覽日期:2015 年 7 月 31 日(五)至 8 月 9 日(日)
開放時間:11 時至 22 時(7 月 31 日 18 時起開放至 22 時)
展覽地點:誠品信義店六樓展演廳(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 11 號)

購票連結:http://www.accupass.com/go/ensouler
活動網址:www.edf.com.tw

 

主辦單位:FLiPER、有樂創意
媒體協辦:有設計 uDesign
主贊助商:創羿部落「Angel Club天使俱樂部」
贊助商:Wacom、圓石禪飲、品樂東海、北歐櫥窗、愛藝享、XONE
票務贊助:活動通
硬體贊助:Infocus
論壇贊助:全球品牌管理協會
媒體協力:FLiPER、聯合報系、黑秀網、MOT/TIMES線上誌、BIOS Monthly、1CM、ㄇㄞˋ點子、TechOrange 科技報橘、CIRCLE、IdN、HOME DESIGN、La Vie、大家出版社
攝影/阿C

不可轉載
Ensouler Design Festival
2015 安所樂設計展是由近年急速竄紅的人氣網路藝文平台 FLiPER 發起,結合設計圈及民間團體共同舉辦,是少數以「平面設計」與「品牌識別」為主題的展會,第一屆的安所樂設計展以「專業」、「溝通」、「國際」、「美學」、「交流」為五大目標,期望讓國人對於台灣平面設計的專業有多的理解與信心,對於台灣設計團隊有更多的認識,更希望藉由國際交流,讓台灣的設計能量能被國際看見。
2015 安所樂設計展是由近年急速竄紅的人氣網路藝文平台 FLiPER 發起,結合設計圈及民間團體共同舉辦,是少數以「平面設計」與「品牌識別」為主題的展會,第一屆的安所樂設計展以「專業」、「溝通」、「國際」、「美學」、「交流」為五大目標,期望讓國人對於台灣平面設計的專業有多的理解與信心,對於台灣設計團隊有更多的認識,更希望藉由國際交流,讓台灣的設計能量能被國際看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