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5.2016

純民間營運,結合科技與文創的大阪創投公司 Knowledge Capital 在松菸!

接近年尾的初秋,「國際設計大展」於上周在松菸正式開展,為今年一整年「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在台北進行的大大小小設計活動以展覽的方式做了個總結。

位於松菸的「國際設計大展」總共有五個館,分別是「設計能量館」、「台北風格一館」、「國際城市館」、「讀衣 時尚 x 藝術跨界展」、「台北風格二館」,今天編輯就要帶讀者們一起瞧瞧在「國際城市館」中來自日本大阪的 Knowledge Capital 於都市建設及設計文化上的特別之處!

z62c2725

「國際城市館」邀請到歷屆榮獲世界設計之都的優秀城市展出,進入展場後會發現大家都圍著來自大阪的參展團隊「Knowledge Capital」,是個由 12 間私人企業所共同開發,位於日本大阪精華地段的綜合住商發展計畫。透過知識的互動創造新的價值,在世界設計之都中,Knowledge Capital 呈現大阪近期進行的知識交流,松菸的展場空間中由六個 Knowledge Capital 的合作單位,包括企業、大學、研究單位,以及創意人士共同展出,在這邊提醒前來參訪的讀者「Knowledge Capital」的每項展出都須經工作人員講解,學習後進行體驗,聽了身旁工作人員的講解,你會很驚訝每個創作單位在研發產品是如此的用心,編輯挑選了三項在展場中最受矚目的創作單位,在此為大家進行介紹!

z62c1816

參展單位:關西大學
Pop-Op Art 普普-歐普藝術:深度反轉物件的虛幻運動

被最多人給包圍的就屬欺騙你視覺的立體化創作了,眼前這隻非常大尾的鯉魚無論你走到哪都瞪著你、拉婓爾的美惠三女神,當你跳起舞來越是熱情,她們也會跟著熱烈擺動身體與你互動!當你正覺有趣的時候,向前看會發現畫作皆是凹向背板,原來畫作與人之間的互動,是透過光影錯位在人們腦中留下視覺暫留而產生的,如此可愛有趣的互動設計讓每個參觀的民眾都拿起相機、手機拍攝留念。

z62c1722

z62c2302

參展單位:TRIAD Inc.
OMOSIROI BOOK 有趣的書、OMOSIROI MEMO 有趣的備忘錄

參展的這個單位是日本的建設公司TRIAD Inc.,而 Omosiroi  在日文即是有趣的意思,擺在辦公桌面上的便條紙,各式各樣的款式都有,但你有看過越用越少卻能留做紀念的便條紙嗎?本次展出的便條紙創作中,經由多層雷射切割紙張組成的立體模型,針對各個城市的意象經由設計讓人們在取用便條紙的過程中,發現一座城市的出現是必須經由時間及資源的耗損才得以呈現,除了娛樂美觀之外,創作同時探討資源的浪費與節制十分地發人深省!

參展單位:XOOMS Co.,Ltd
Fly the virtual-drone!駕駛虛擬無人機!

現場讓人群排隊體驗的就屬這個,結合 VR 及 AR 的無人機駕駛,透過戴上虛擬實境的眼罩,手上握有擴充實境的遙控器,將無人機在虛擬世界操控起來,遊歷闖關等等體驗未來世界的無限可能, 本項研究強調透過結合 VR 及 AR 的功能,在未來無論是醫師的手術訓練或是報考汽機車駕照等,能夠節省成本並預防失敗所需的代價,這項技術製造了更多的機會給每一個經由練習就能成功的人!

z62c2389

介紹了三個有趣的展覽內容,編輯還留有另外三個未介紹的展覽在展場中,歡迎各位讀者把握最後一週的「世界設計之都在台北」,位於松菸展區的「國際城市館」即將進入倒數,你還等什麼呢,快去參觀 Knowledge Capital 活潑有趣、寓教於樂的優質展覽吧!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九點上班在松菸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