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2.2015

你好,再見!

「一起記得」對我而言是件很重要的事。

OLYMPUS DIGITAL CAMERA回想起目前為止的生命旅程,才發現與某些人一起記得某些事情,總會讓人不自覺地揚起微笑。很多時候我們只會記得某些區塊,往往在與某些人碰面後,記憶才會慢慢恢復。

「欸!什麼時候要去那個什麼城市旅行啊?」你邊伸懶腰邊問一旁盯著手機看的我。

「等你有空的時候再一起去啊。」我隨即打了個呵欠。

「幹嘛什麼都要一起。」你皺起眉頭的問。

沒有說出口的原因,其實只是因為太喜歡你。

走在陽光充足的那晌,影子被拉得好長,偶而會想起一起看著影子比身高的時刻,又或許是學會騎腳踏車的那個瞬間,你在身後張開雙手歡呼的影像。

「你好嗎?」過去的我。

「我很好。」未來的你。

穿過一片樹林,你的頭髮沾到了樹梢上垂下來的蜘蛛絲,我大叫了一聲:「欸!!你頭上有蜘蛛絲啦!」你急忙搖頭晃腦跳來跳去的。

當下我覺得是那麼有點搞笑,蹲在一旁笑到雙手壓著肚子,完全不顧你的死活。直到你用食指和大姆指捏起細到看不見的蜘蛛絲時甩到一旁草地時,我才被你的呼喊聲嚇到轉身。

「欸!我剛剛一直叫你幫我弄掉,你是沒聽到喔!」還生氣的要我跟你道歉。我邊說對不起一邊還是忍不住大笑。

下一刻,我們相視而笑。回想青春,總是有這麼多不知所謂的笑點。

OLYMPUS DIGITAL CAMERA這讓我想起我們最後一次見面的那天,你說我們應該不會再見了,我想也是。對於我們最後的談話和神情我卻覺得模糊,可能是因為當時有點想哭。但我不記得為什麼了,我想也許是因為不想在你面前示弱。

有些莫名的堅持,或許吧。雖然我覺得忍住不哭的樣子事實上是蠻蠢的,但就是覺得這樣對你我都好。

「對你我都好這件事情,才會讓我們必須分開,是這樣嗎?」我沒有問,因為我知道你的答案。

既然這樣一定會比較好,那我會接受,並且讓自己真的變得更好。

你好,再見!

不可轉載
酸鼻子
很多時候,生活總有一些小感動, 突然間鼻子會酸酸的,眼眶會熱熱的; 一些叨絮,一些自言自語自癒療程, 好像只能透過文字,逐一記錄下來。
很多時候,生活總有一些小感動, 突然間鼻子會酸酸的,眼眶會熱熱的; 一些叨絮,一些自言自語自癒療程, 好像只能透過文字,逐一記錄下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