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1.2015

夏日冰淇淋派對

說到夏天,大家會想做什麼?

親朋好友聚餐?出國旅遊度假?

一起來場屬於花朵的冰淇淋派對吧!

{ Cally’s Flower Summer Icecream Party }

活動通視覺3

結合花藝與料理,一直是我很想嘗試的一個計劃。邀請親朋好友來家中,每個人準備自己的拿手美食,在餐桌上擺設各式各樣的器皿與新鮮花束,營造視覺與味覺的美妙感受。這個七月,凱莉特別與好友 FooDiA Shu’s 創意私廚合作,推出花藝創作與異國美食的工作坊,在炎熱的夏天,一起玩花玩食玩創意!

IMG_3626

我是一個很喜歡吃甜點的人,尤其在夏季,能消暑的冰品絕不會錯過。這次以甜筒為發想,是法國派對給我的印象:五顏六色的氣球、彩帶、小旗子、馬卡龍、蛋糕,還有朋友的笑聲迴盪其中。

 

 { 法式甜筒冰淇淋鮮花花束 }

IMG_3805

我以繡球花、新娘花、白玫瑰、千日紅等花材,創造出心中對於法式 Party 的美好想像。輕輕柔柔的粉色進口繡球,是我最愛的花材之一,漸層由粉至白,萼片間穿透輕盈的空氣感,像極了柔軟的草莓冰淇淋,擁有甜筒浪漫可愛的質感;白色的玫瑰與新娘花,是婚禮中常出現的花材,尤其進口新娘花,更是花藝工作者心中的夢幻逸品,兩種白色花材,營造出如同香草冰淇淋風味的綿密口感;而白色與桃色的千日紅,猶如點綴於冰淇淋上的水果脆片,增添了整體視覺的活潑度;最後,當然不能忘記加入綠葉,提升這款冰品的自然沁涼感。我選擇粉紫色格紋做為甜筒包裝,讓甜美與歡樂的氣氛在當下渲染,Bravo!夏日法式甜筒冰淇淋完成!咬一口吧!

IMG_3635

有了法式甜筒還不滿足?

那就來個熱情的義大利吧!

 

{ 義式Gelato冰淇淋乾燥花束 }

IMG_3790

黃橙色的太陽與熱情的人們,是義大利給我的印象。我使用乾燥花材,製作托斯卡尼風情的甜筒小花束,以鮮豔飽滿的麥桿菊為主體,黃色代表白天的艷陽,橘紅色則是傍晚的夕陽,白色米香花為冰淇淋上的鮮奶油,而紫色星辰花、薰衣草、佳那利、卡斯比亞,便是旅途中悄悄萌生的愛情與豐沛的記憶,誰不曾夢想過異國豔遇呢?最後,以黃色包裝紙綁上蝴蝶結,完成乾燥甜筒冰淇淋的製作,笑一個!開啟在義大利托斯卡尼度假的一天吧!Ciao!

IMG_4060

 

 

  { 關於 FooDiA Shu’s }

11424455_366923230177534_2909186197838243619_n

11351331_363933600476497_7584625342948893707_n

FooDiA Shu’s 是淑芬姊自己經營的私廚天地,秉持著創新的實驗家精神,堅持使用最好的在地食材,甚至拍攝記錄片為農民與土地發聲。熱情好客的她,擁有對於食材追求完美的味蕾,以及挑選食器敏銳的眼光。

 

 

{ FooDiA 歐洲風情下午茶宴 }

這次淑芬姊為我的花藝作品搭配了三道甜點料理。

第一道,以德國蘋果乾、福隆芭蕉、希臘優格做成的冰淇淋,淋上濃郁的巧克力醬,並點綴香草與迷迭香。當燈光穿透玻璃器皿灑下珠光點點,倒映在親手 DIY 的法式小旗上,意外成為餐桌上浪漫的風景,在一旁的法式甜筒冰淇淋花束,似乎也更為美味可口了。

IMG_4065

淑芬姊家的陽台,種滿了各式各樣的香草植物,第二道,以 FooDiA 自家栽種有機香草,搭配波蘭薄荷茶調製的花草茶飲,充滿了自然健康的氣息,也是最好的消暑飲品。

11659244_924139634296022_3215292748858342714_n

第三道,以玉女番茄、有機梅醋、加州 Temecula 橄欖油調製的莎莎醬,搭配酥脆的蘇打餅乾薄片,盛裝在英國經典骨瓷杯盤組中,讓畫面更加豐富多彩。原木砧板帶有義大利的自然鄉村風味,與義式冰淇淋乾燥小花束相得益彰,這場色香味俱全的魔法料理,是淑芬姊用心創作的色彩美學饗宴!

IMG_3690

IMG_4067

以馬卡龍般粉嫩的新鮮花朵,創作法式派對中的夢幻主角

以豐富鮮豔的乾燥花朵,注入義大利托斯卡尼的溫暖陽光

法式甜筒鮮花花束、義式 Gelato 乾燥小花束、三道創意甜點

希望你們也跟我們一樣,愛上如此繽紛美味的夏天!

 

【Cally’s Flower 夏日冰淇淋派對工作坊】

http://www.accupass.com/go/callysflower

【FooDiA Shu’s】FB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ashu

【花藝画室。Cally’s Flower】 FB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allysflower

不可轉載
凱莉龔
努力投身花藝創作的女子 有著天馬行空的浪漫,還有對花兒細膩的執著 期盼以溫暖的手感,呈現花朵的不同面貌 讓人們感受到被花療癒的力量 FB粉絲團:【Cally's Flower】http://www.facebook.com/callysflower
努力投身花藝創作的女子 有著天馬行空的浪漫,還有對花兒細膩的執著 期盼以溫暖的手感,呈現花朵的不同面貌 讓人們感受到被花療癒的力量 FB粉絲團:【Cally's Flower】http://www.facebook.com/callysflower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