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4.2021

用花草喚起有氧生活,讓藝術提升質感:《2021 OXY: CH.HSI 陳曦個展》

Editor's Note
#品味生活處方箋 OKEY COFFEE 秉著對自然與人文關注的初衷,攜手草月流花道藝術家 ── 陳曦共同策劃 2021 主題展《氧 OXY: CH.HSI》

氧氣,一個見不到也摸不著的自然元素,安靜地支持每個生命,卻被視為理所當然、永不竭盡的存在。2020 年爆發的病毒疫情,硬生打亂全世界的秩序,人類也被迫誠實面對自我、面對生活、面對生命的渺小,也重新認知了呼吸的重要。

OKEY COFFEE 秉著對自然與人文關注的初衷,攜手草月流花道藝術家 ── 陳曦共同策劃 2021 主題展《氧 OXY: CH.HSI》。透過藝術語彙來詮釋虛無飄渺的氧氣,展現不同面向的有氧生活樣貌,以五感體驗設計展覽環節,希望透過身體直覺去強化感受,能讓觀者重新思考生命的價值,並喚起對生活養分的更多重視。

藝術家陳曦本次個展以花卉、鐵器及玻璃為創作媒材,運用有機的視覺線條、形體來呼應氧的活性,並以柔弱纖細的花凸顯生命力的強韌與美麗;鐵質象徵著人,接受陽光、空氣與水養育的同時,卻也留下歲月的風霜,而玻璃或許清透、或許模糊,猶如氧氣捉摸不定,無形左右了生活的方式及生命延續。

「花草不單只是花草,本身就是一種藝術表現的形式,透過色彩、線條或形狀創作,用自然原始的美感與環境對話」── 陳曦

師承日籍花道大師的她,作品中不乏多元媒材的使用,力求突破傳統框架的同時,仍能保留清新高雅、悠然自在的氣質風貌。簡潔乾脆的線條中,任由花草自由奔放的表述創作思想,一枝一條,一花一葉中都蘊含著文化的魅力,儼然成為一場古典與當代的美學晤談。

OKEY COFFEE 於 2014 年成立,品牌致力於滴釀咖啡的發展,卻也格外重視文化價值,自其中不斷探尋生活脈絡並發掘靈感,提案符合當代日常樣貌並連結文化背景之生活概念,因此投入許多的心力於創造不一樣的咖啡體驗。而看似過分簡單、樸素的品牌形象,便是受包浩斯精神影響所致,屏除綴飾,專注於平凡細節的力量,相信就算看不見亦能創造不同的體驗。

這回特別邀請追求美好生活品質與美學的 10/10 HOPE  參與展覽,以專業、細膩的品味,挑選出強調與自然共生的瑞典品牌「L:A BRUKET」,已看不見的作品打造嗅覺體驗。

展覽期間,OKEY COFFEE 也特別推出氧氣特調,顛覆傳統咖啡調酒的配方與製法,改由 14 種植物製成的甘醇琴酒為基底,有別於一般烈酒的辛辣乾澀,能嚐到草本的香甜感。採用自家濃縮滴釀 No.00 調製,專注鮮明的可可調性,在打造出夾帶淡雅花香的清新酒體時,卻擁有巧克力般的回韻。

展期結束後,也將於 4/17(六)與藝術家陳曦共同策劃了東洋花道的體驗課程,觀者從客體的角色轉為主體,有機會使用展覽作品中的素材來發揮創作,更進一步地感受屬於草月流派的自由奔放。花草樹木皆可作主角的花藝法則,恣意展現自我於作品當中,以花作為語言與他人交流,挖掘到更多以往不曾正視過的珍寶。

「最能讓人平靜的狀態就是安靜無聲,任何一種響聲都會打破寂靜所營造的安祥,但花草輕柔的搖曳聲,卻是另一種安寧穩定的情境。」

針對本次展覽,更特別規劃限量 500 份的滴釀咖啡聯名禮盒,禮盒設計以 OKEY COFFEE的極簡調性出發,並以展品「鞭春」設計於封面的畫框中,而將其中的花卉媒材:桔梗、赤楠與雪柳,分別使用於瓶身包裝,展現出不同面貌的姿態;透過禮盒,讓每個人都能輕鬆收藏展覽作品。

複雜精密的科技為人們提供快速便利的日常,卻弱化了生活該有的細緻,也忽略了陽光、空氣與水的重要性。隨著疫情打破原有的生活樣貌,卻也製造一個新的契機去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重新釐清生活中的輕重緩急,留下更美好、重要的細節。

INFO:《2021 OXY: CH.HSI 陳曦個展》
日期|3.13-4.10(週日不營業)
時間|10:00-20:00
地點|OKEY COFFEE(105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 361 巷 10 號 1 樓)
※無需入場費用
策展人|陳曦
策展單位|OKC Ltd.
協辦單位|10/10 Hope
圖片提供:Bo Chen Image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