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7.2022

心法、技術、態度面面俱到,《Turn my hobby into a job》・FLiPER × 巨匠設計系列工作坊精華回顧

Editor's Note
此刻的你,是否也已像他們一樣找到理想的去路了呢?讓我們一起回顧 FLiPER 於去年與巨匠電腦合作推出【Turn my hobby into a job》・巨匠設計系列工作坊】,透過五位不同領域的創作者之分享,讓我們技能滿點、身心靈茁壯!

我們都有過好比深陷於茫茫大海,找不到適切的生存離岸的感覺吧。為了讓許多迷途者找到理想的座標,FLiPER 在去年與巨匠電腦合作推出【Turn my hobby into a job》・巨匠設計系列工作坊】,邀請五位創作者以領航員的身份,帶領各位勇闖眼前謎團、過關斬將。現在,讓我們一起回顧去年五場的精華內容吧。

第一場:小黃間 little yellow studio・插畫師 Barry

非本科系出生的 Barry,想著最初自己就是一張白紙,面對未知的人生旅途,他的內心逐漸猶生各種質疑、否定自己的聲音,甚至曾想過:「我憑什麼認為可以靠插畫創作維生?」於是,Barry 希望透過他的過往,去勉勵不敢勇敢往前的學員們。

Barry 從自身經驗出發,在工作坊上與學員分享過往的接案實力與商品製作時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以及實地演練接案時的企劃創作過程、以及在插畫商品製作時會遇到的眉角提點。

第二場:插畫家・欣蒂小姐 Miss Cyndi

欣蒂小姐 Miss Cyndi,一位喜歡用創作抒發心情、想找到能用眼睛聊天的知己的插畫家。從小她就在紙張與畫筆中長大,Cyndi 從兒時培養而來興趣開始到最後成為職業插畫家,過程有甘有苦,她卻也樂此不疲。

於是,欣蒂小姐 Miss Cyndi 在第二場工作坊中,特別向學員們傳授她的隨興而繪、找到自我風格的心法,並透過回顧她過往的作品以及手繪、電繪基礎入門教學,讓尚未找到方向的創作初學者們,能逐漸釐清心裡的目標之地。

第三場:動態設計師・Ayuan Deep

從當年那個什麼都還不懂的毛頭小子,如今蛻變成為一個優秀的動態設計師,Ayuan Deep 總笑著說自己在校時什麼都不專精,但我們知道,他因為不斷地嘗試與接觸各領域,替自己打開一個又一個的開關,進而觸發更多未知與可能。

工作坊當日,Ayuan Deep 細細分享他的自身經驗、步步解析他曾經製作的成品,讓學員們能一覽他累積至今的動態企劃力與執行力,並能從中找到與商業合作的最佳切入點,以及身為一名動態設計師應所具備的思維。

第四場:平面設計師・林慧秋

從小喜歡美術,大學卻念中文系,直到研究所才正式接觸視覺設計,銀海設計的主理人林慧秋不走「一生懸命」那派,她更喜歡嚐鮮、熱愛挑戰的性格,也造就她一直活躍於設計領域、不間斷端出好作品的最好示範。

身為設計達人,林慧秋在工作坊當日用一天時間,帶領學員快速了解資訊圖表的製作流程,並學習如何使用圖像來達成有效地傳達與溝通;當天老師協助學員們進行分組實戰練習,現場製作懶人包並互相交流分享。

第五場:插畫家・An Chen

「我的創作理念就像果汁機,把所有喜歡的東西都丟進去攪和,再倒入各式形狀不一的容器裡,變成獨一。」有著平面設計的硬底子,插畫家 An Chen 的幾何圖像作品充分地展現她的特色與風格。

系列工作坊的最後一場,邀請到幾何圖像插畫家 An Chen 擔任講師,並透過她分享自身的學經歷,帶領各位進入她圖畫裡的夢幻國境,從中感受她用色彩所釀造出,那全然無憂無慮的世界。

以上五場的一日工作坊精彩可期,各領域的講師都將畢生所學與經驗毫無保留地分享,師生之間不再只是教學的往來,更多的是精神、想法的交流互動。此刻的你,是否也已像他們一樣找到理想的去路了呢?祝福不斷冒險、不斷往更好的地方前行的我們,都能持續保持熱情與好奇之心,步步實踐夢想。

不可轉載
Carol
還是要有浪漫才能啊。
還是要有浪漫才能啊。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