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1.2015

旅行觀察家

旅途中若要有所收穫,方法之一大概是帶著一位旅行觀察家,用心記錄每個路程上的異國文化與美景,不同於日常生活的每件小事,都有機會因此成為美好回憶。然而,更重要的應是觀察自己在這趟旅程中的變化。

人總說旅行能更認識自己,是真的,卻也不是百分之百正確。或許用心睜開眼,觀察外在新環境的一景一物,放鬆了心情,滿足了視覺饗宴,那然後呢?不一定會真的看見自身在旅行中的變化。

在旅行過程之中,漸漸瞭解與增加在異國解決各種問題的能力,可以認識這部份的新的自己。有點像大地遊戲的自助旅行,要很現實地不斷解決生活中、交通上的各種大小事。

 

然而更認識自己一說,應是在觀察在這長時間的獨自、或與旅伴的生活中,需要解決問題、一方面和新環境的人事物相處之時,漸漸揭露自己處於舒適圈之外的自己。所擁有的是高超解決問題能力,良好的溝通能力,又或是過去積累之後那扯後腿的陋習。

遇見身處新環境的自己,心境是放鬆自在,隨遇而安,或是極度容易緊張,需要時間調適,而與其他旅伴的互動,又往往顯示出個人未知的一面。

內文Norway

看見自己缺點總是難的,真正自省觀察看見後,接受與改變又是另一關。

生命中還有許多未知的旅行可安排,靜下心來客觀地看待自己,並且期許能夠更深的檢視過往或是即將到來的旅行,都是一場場看見與改變的最佳之地。

 

註『挪威小木屋,印象插畫』
2014 年春天與朋友到物價世界數一數二高的挪威自助旅行,物價極高,於是我們的策略變成盡量在青年旅社吃個超飽早餐或是吃超市麵包的解省餐費。然而在這富有的國家,讓人最印象深刻的卻是簡樸的景致,峽灣綠地與看起來傻傻的牛羊,乾淨的小木屋,還有當時碰上一整條火車充滿身著運動服裝的大小家庭,都蓄勢待發要去滑雪的景況。

不可轉載
joshinlee
早安午安或晚安,我是英文名字唸起來很像『揪星』的 joshin。 喜歡唱歌,亂跳舞,閱讀與創作美麗的書。 目前在英國劍橋努力生活畫畫。 joshinlee.com
早安午安或晚安,我是英文名字唸起來很像『揪星』的 joshin。 喜歡唱歌,亂跳舞,閱讀與創作美麗的書。 目前在英國劍橋努力生活畫畫。 joshinlee.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