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30.2015

FLiPER 出版計畫第二彈!心酸而幽默的影集式繪本《針頭先生》

Mr. Pinhead is a common office worker.

針頭先生是一位很常見的上班族,

Very Common   Very,

很常見   真的超常見,

Everything in everyday life seems routine.

生活中的一切看似一成不變,

But this time he knows, something’s gonna be different.

但這回他總覺得   好像有什麼事情就要發生了……

0通常主視覺都用這張

《兩扇門》募資計畫拜大家的熱情支持成功達標之後 ( 還超過很多!),FLiPER 的第二彈出版計畫也默默啟動囉!

這次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同樣從英國專攻插畫歸國的台灣插畫家 Ballboss 的作品──《Mr. Pinhead 針頭先生》。它是一部仿電視影集式的連載插畫繪本,講述一位禿頭、微胖、總是一身西裝的平凡上班族針頭先生 (Mr. Pinhead) ,在看似平凡的每一天中,那些不平凡的冒險故事。

mrpinhead_01_zpslsyyzok5

如同實境秀一樣貼近針頭先生的生活

這個平凡如你我的一般上班族,在普通到不行的生活裡展開了一場場冒險。故事的每一集其實就是就是主角一天的生活故事,就像電視影集般的劇情結構,而他的故事就和我們的生活一樣,一天天地在發生。因此,插畫家 Ballboss 選用了一種如電視影集一般的連載方式,一集一集的看著他今天又做了什麼好笑又心酸的事情。

IMG_9822

透過這樣詼諧的角度與對他所作種種決定的近身觀察,有別於那些「好看」的人物,他身上的特徵或是缺陷反而成為我們喜歡他的原因。我們更想知道明天,也就是下一集他還會遇到什麼有趣的事情呢?

 

電視影集式手法呈現繪本新樣貌

也因為這樣獨特的劇情結構,原為劇場導演的 Ballboss 決定用不同的表現方式來呈現這本平面的插畫書 ─ 拍電視劇!

mrpinhead_08_zpswy3djzb8

《針頭先生》全書畫風以東方水墨畫面處理的技巧,搭配西式插畫與電影分鏡的構圖方式,在每一個畫面草圖完成後,和跨國攝影師團隊合作,闖入倫敦的街頭、民宅和人家的辦公室裡,實地重建這些場景。拍下了精準的畫面之後再由插畫家重新以畫筆建構與調整這些構圖,建造出一個既像真實生活又不知道哪裡不太對勁,而充滿幽默風味的世界。

mrpinhead_09_zpsnhhzoxrr

在閱讀《Mr. Pinhead 針頭先生》的時候,你或許會在一系列的畫面中,發現一種很特殊的節奏感!由於作者 Ballboss 在誤入歧途 (?)成為插畫家之前是一位劇場演員和導演,因此除了運用鏡頭語言,也大膽將劇場裡訓練演員身體表演的『Viewpoints 觀點技巧表演』系統,從會動會跳的演員身上,轉譯到這個活在靜止畫紙上繪本故事裡。你可以在反覆品味這本作品的過程中,細細的察覺中間的趣味。

 

請與我們一起支持台灣好創作!

對於這樣新穎獨特的敘事方式,你是否也開始期待《針頭先生》的實體化了呢?無論你曾經參與過《兩扇門》募資,還是不一個小心錯過了之前超讚的出版計劃,歡迎你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讓《針頭先生》的世界躍然紙上!以行動支持台灣好創作!

「《針頭先生》心酸而幽默的日常故事」募資專頁:http://www.ditfunding.com/dream.php?id=190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iLrbm-PkIc[/youtube]

 

關於創作者 Ballboss
ballboss_cercle_zpsukiwr6w3    作者

原為劇場導演的 Ballboss 有著曲折的一生。出發去英國學動畫前收到學校通知說:「不好意思我們今年全面改為只教插畫囉!」,因而被迫成為插畫家。將舞台搬上什麼都不會動的畫紙後,卻意外的絕處逢生。藉著對題材的獨特嗅覺與質樸的畫風,常賦予畫中故事一種幽默且臨場感十足的氣味。

2014 年在倫敦的後期,藉著參展賣畫、擺牛肉麵攤、經營背包旅館……等勾當,終於繳清房租也湊到回家的機票,連滾帶爬回到臺灣。回國後創立「“ Ballboss & Stories ” 球老板圖像敘事工作室」,目前以各種故事為主要的產出,形式跨足插畫、文字、影像與跨領域展演策劃等。

 

經歷

2015 勤美文創 LAB 年度駐店藝術家

2015 THE EDGE 前衛新聞藝文專欄作者

2015 入選英國「Exhibook」當代新銳藝術家選集

2015 「食間旅行」原創圖像動畫創作聯展參展藝術家@ 紅頂穀創

2015 「那些令人掉髮的破事」插畫個展@ MOJO FACTORY

2014 「STRANGE PEOPLE『奇怪的人』歐亞插畫家聯展」策展人@ 府中15動畫故事館

2014 繪本「出大甲城」獲臺中市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藝術徵件優選

2014 「Angel Design Fair」獨立創作展售會參展藝術家 @ Candid Arts Trust, London

2013 「Don’t Ask For Permission I & II 倫敦新銳設計聯展」參展藝術家 @ Park Village Studio, London

2011 電影「Life of Pi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副導組

2006 臺南人劇團演員/戲劇課程教師
文/阿C  攝影/阿C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