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2.2015

傳統與現代的融合 感受首爾新魅力

人文懷舊散步路線

image94

漢陽都城

許多人想到首爾,都會聯想到明星韓流或是新潮科技,如果想在這個五光十色的城市中尋找舊時的人文風景,不妨到漢陽都城走走,參觀這個即將在 2017 年正式登錄的世界遺產,還可以登高眺望首爾市區,欣賞宜人山景。

image96

首爾漢陽都城是沿著圍繞現今首爾市中心的白岳、駱山、木覓山(南山)、仁王山稜線所建造的城牆,自 1396 年建造以來幾經修建,繼承了自三國時期以來的建築技巧和城郭構造,刻劃著歷史變遷的痕跡,全長約 18.6 km,目前整體區段的 70% 已被保留或重建。它也是全世界現存城牆中實行都城防禦功能最久的城牆,和歷代都城的百姓生活息息相關。

image97

城牆旁的步道建置的非常平坦,還有樹蔭綠地,步道旁聳立著各建築時期的雄偉城牆,另一邊是首爾市區的街景,很適合漫步散心。此外,這裡還有個不為人知、當地人才知道的傳說,據說一邊許願、一邊繞完城牆一圈的話,許的願望就可以實現!所以想要求子、求學、求愛情順利的遊客,不妨到此一遊。

image102

其中都城的駱山區段城牆內側,有個充滿藝術創意的小聚落:鍾路區的梨花村。自 2006 年起,韓國政府邀請藝術家在建築外牆彩繪,設置各種大型裝置物,加上韓劇的加持,頓時落後區域搖身一變為知名觀光景點,散發獨特的文創情趣。

廣藏市場

image103

廣藏市場建於 1905 年,至今有 100 多年的歷史,是韓國規模最大的綜合批發市場,在這裡可以買到漁獲農產、醃菜製品、手工藝品,各式韓服、絲綢紡織用品、傳統小吃,產品種類繁多、應有盡有,想要近距離觀察首爾市民的生活面貌,一定要到廣藏市場逛逛。

image104image105

其中最有看頭的是到市場二樓看各式各樣的韓服,以及品嚐美味的傳統平民小吃。市場的二樓韓服部規模很大,販售各種傳統韓服、兒童韓服和宮廷韓服等,在這裡可以親自挑選布料和款式,量身訂製專屬的韓服。而傳統平民小吃一定要試試綠豆煎餅、麻藥紫菜飯捲、辣炒年糕、生章魚,是在地人和觀光客都很喜歡的美味食物。

ADD 首爾鍾路區昌慶宮路 88 (禮智洞)
TIME 7:00~22:00,周日公休

韓流正夯!跟著歐爸去旅行

Klive
image106

近年來吹起一陣「韓流瘋」,許多表演團體深受各地粉絲的喜愛,為了讓粉絲能夠更方便的看到 K-POP 歌手在舞台上的表演,以及感受他們的魅力,在去年開設立體影像公演場地「Klive」,目前的表演組合有「Big Bang、2NE1、PSY、G-DRAGON」,主要是利用立體投影方式呈現出栩栩如生的演唱會表演,270 度的超大螢幕,加上立體音效和華麗燈光,好似置身演唱會現場。

image107image108

除了表演,場外還有互動科技遊戲,如「秘密視窗」、「明星休息室」,能跟喜歡的偶像一起互動,留下美好的回憶。而這裡也有琳琅滿目的明星周邊商品,皆是經紀公司正版授權。

ADD 首爾特別市中區乙支路 264(乙支路 6 街 21-31) 樂天 FITIN 9樓 (地鐵 2、4、5 號線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 11、12 號出口)
TIME 14:00~22:00(每週一休館)
WEB http://www.klive.co.kr/

戒指村咖啡
image109

店址位於弘大鬧區中的小巷,適合情侶一邊輕鬆的喝咖啡聊天,一邊親手做戒指送給對方,而韓綜「我們結婚了」也曾來此錄影,這樣的手作體驗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image110image111

戒指的材質都是 99% 純銀,可以先選擇適合自己風格的款式,也可以刻字、圖案紀念或是加上其他素材。量好戒圍後就可以開始製作,運用槌子均勻的敲戒指,戒圍會隨之變大,成為符合設定戒圍的圓形。再用銀條將戒指密合後,並進行剉平和拋光,就可以得到一只專屬個人的戒指囉!

ADD 首爾特別市麻浦區西橋洞 362-143 樓
TIME 10:00-22:00(全年無休)
WEB http://xn--3e0b97uzwb5wtl1ag0f.com/default/

不可轉載
欣旅遊
欣傳媒定位為華文世界中第一個旅遊生活媒體,以生活為核心,提供各項「吃、喝、玩、樂、遊」的精采內容,希望引領消費者重新體驗文化、美學、時尚、健康等多重層次的新生活態度。欣傳媒的多媒體載具包括:平面雜誌、叢書、專刊;網路原生新聞網、達人社群平台、2.0 公民新聞社群平台等。
欣傳媒定位為華文世界中第一個旅遊生活媒體,以生活為核心,提供各項「吃、喝、玩、樂、遊」的精采內容,希望引領消費者重新體驗文化、美學、時尚、健康等多重層次的新生活態度。欣傳媒的多媒體載具包括:平面雜誌、叢書、專刊;網路原生新聞網、達人社群平台、2.0 公民新聞社群平台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