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2.2015

會演又會創作!影后茱莉安摩爾 Julianne Moore 原來也是暢銷童書作家?

1

今年因《我想念我自己 Still Alice》一片榮登奧斯卡影后寶座的茱莉安摩爾 Julianne Moore,演技其實早已備受矚目,除了是柏林影展、坎城影展及威尼斯影展影后,也曾得到英國奧斯卡、金球獎的肯定,但是你知道這位演什麼像什麼的紅髮影后原來還有另一個「暢銷童書作家」的身份嗎?

 

2007 年,茱莉安摩爾 Julianne Moore 出版了第一本童書《雀斑草莓 Freckleface Strawberry》,以半自傳方式描寫一位被同學戲稱為「雀斑草莓」的女孩,逐漸學習與自己外貌和平共處的故事。事實上,這就是來自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 兒時的親身經歷,小時候因臉上長滿雀斑而被同學嘲笑,在學會接受之後她終於瞭解到:「真正的美不在於外表,而是內在。」也因此創作出這本童書,藉以鼓勵兒子接納自己的外表,並意外踏上童書作家的這條路。

2

後來,《雀斑草莓 Freckleface Strawberry》獲選為紐約時報最佳暢銷童書,甚至還被改編成音樂劇,系列續集作品《雀斑草莓與躲避球惡霸 Freckleface Strawberry and the Dodgeball Bully》及《雀斑草莓與永遠的好朋友 Freckleface Strawberry: Best Friends Forever》也陸續出版,目前茱莉安摩爾 Julianne Moore 已經與出版社協議要再為「雀斑草莓」系列增加五本續作,內容都將圍繞在兒童如何以意想不到的方式來克服自己的難題。童書之外,在電影作品方面茱莉安摩爾 Julianne Moore 今年將至少有兩部新片與大家見面,其中包括票房大作《飢餓遊戲:自由幻夢Ⅱ 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2》,以及與艾倫佩姬 Ellen Page 合演的女同志電影《扣押幸福 Freeheld》,該片改編自真人真事,電影中茱莉安摩爾 Julianne Moore 飾演一位罹癌末期的女警探,因為希望能將自己的退休金留給同志伴侶而四處奔走、替愛人爭取權益,新片在美國將於十月上映。

 

 

延伸閱讀

 ♥影后茱莉安摩爾最新力作《寂寞星圖 Maps to the Stars》忠實呈現好萊塢崩壞面

 ♥茱莉安摩爾演技再突破 《我想念我自己》強勢問鼎奧斯卡

♥Vivienne Westwood 操刀《愛麗絲夢遊仙境》書皮!倫敦旗艦店開趴閱讀喝午茶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