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1.2015

用畫筆玩 ” 食 ” 世界 — 玻利維亞

因為一直藝術和設計有興趣和也很喜歡旅行,2012 年,在台灣的大學畢業後,決定赴美就讀環境平面設計碩士班,同時,也一直兼職為網路食物插畫家,並經營粉絲專業:頑石愛玩食 Eat Play Love

因為愛旅遊,所以在美就學期間就採取任何機會參加許多國際研討會和交流活動。2013 年及 2014 年暑假,我參加了一個美國非營利組織 International design clinic 所創辦的設計工作坊,和一群來自美國各地的設計師丶建築師至波利維亞做設計志工。
1057583_633009106710794_1101551681_n
因緣際會下,拜訪了當地一間知名的餐廳 Gustu,才得知 Gustu 其實是由世界知名丹麥主廚 Claus Meyer 所創辦的社會組織 melting pot 結合烹㶵學校。身為世界級丹麥 Noma 餐廳創辦人之一的 Claus Mayer,他決定於 2012 年前往南美洲最窮困的國家 — 波利維亞,開啟一波食物革命,因為食物是最貼近人的生活與健康的要素。Gustu 餐廳提供了30 個名額的獎學金,給當地最窮困及有特殊家庭背景的學生,從基本的生活技能到學習如何成為一名主廚。
DSC08386
DSC05392
由於波國當地農業為主要產業,當地也有非常多樣化的農產品,餐廳內所有的菜色,都是以兩位 Gustu 餐廳主廚 Kamilla Seidler 及 Michalangelo 研發,並由 100% 波國當地的食材所創,以回饋當地農民及振興當地經濟及觀光產業。
DSC08321
FURNITURE2
得知他們的故事後,我十分感動,於是在去年決定留在當地為此組織出一份心力,並被雇用為駐店設計師,做了 7 個月的設計研究,和 International design clinic 為 Gustu 建立了一個垂直花園,並獨立完成兩面壁畫。
DSC06784 10497505_811058625584468_5893785170903472602_o
10531450_812645808759083_3830941270464330205_o  10515095_812646002092397_2762851724120626206_o
後來,逐漸地利用食物插畫及環境平面藝術,讓更多人瞭解當地食品文化及多元性,提升當地的觀光產業和深入當地的農業文創,也為 Gustu 學生開了設計工作坊,教授基礎的設計課程。
DSC07814
經過了七個月的實習和研究,完成了食品教育與用餐環境的結合的碩士畢業論文,餐飲環境的設計方針並在美國發表。因此成立了 ONCE studio。
DSC05109
Gustu 才創辦一年,即被評選為 2014 年拉美 50 強餐廳的第 32 名,並成為 2014 年波國第一名的餐廳。Times 雜誌及美國 CNN 都至店拜訪報導,甚至吸引了美國好萊烏的製片團隊登門拜訪拍攝他們的故事,宣揚這個結合社會及時尚的組織。也很高興我能為當地觀光出一份力量,為一年一度的 2014 食品硏討會 Tambo 設計了當地觀光 Suma Phayata 的一系列食品插圖並被製成面板、形象廣告及美食觀光地圖。
DSC07675
DSC08640
DSC07955

以前,身為一個食物插畫家,不認為有機會幫助人們,但這次經歷使我改觀;原來,自己小小的力量和堅持能回饋社會並幫助人們。現在回台,發現台灣文創日益興起,也希望能以我的小故事,鼓勵有夢想的台灣青年,用自己的專長,走出世界丶回饋社會。

bolivia map

 

 

 

 

不可轉載
Leslie Wang (OUNCE studio)
Leslie Wang畢業於美國環境平面設計碩士,現為食品類插畫設計工作者:Leslie Wang Food Illustration。曾與國際許多知名餐廳(包含50最佳餐廳和米其林評級餐廳)有設計合作及展覽經歷。並創立個人設計工作室 OUNCE studio,獨立接案專提供餐飲相關空間平面設計及插畫服務。
Leslie Wang畢業於美國環境平面設計碩士,現為食品類插畫設計工作者:Leslie Wang Food Illustration。曾與國際許多知名餐廳(包含50最佳餐廳和米其林評級餐廳)有設計合作及展覽經歷。並創立個人設計工作室 OUNCE studio,獨立接案專提供餐飲相關空間平面設計及插畫服務。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