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7.2016

circle 兩週年講座,From do 2 talk

circle 微誌與網站上報導過各類平面設計的應用——從文字編排、識別、包裝、雜誌刊物,到數位動態與互動設計⋯⋯等,為慶祝兩週年,我們特別精選了讀者最熱愛的四個截然不同、卻又息息相關的領域:品牌設計環境空間編輯設計以及數位平台設計,並邀請四位設計師從隱身幕後到台前分享——到底這些專業有什麼巧妙之處?要如何才能駕馭?又能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呢?

circle_press 5

講座內容與講者介紹:

7/9 社會設計 — 大多數人總是抱怨台灣的街頭零亂醜陋,而不願意拾起袖子試圖改變。而水越設計卻默默在這片土地耕耘,試圖運用設計讓社會變得更友善、更美麗,而到底什麼是社會設計呢?而「設計」又可以如何改變社會呢?

■ 周育如,水越設計 / 都市酵母總管 1994創立「水越設計」,2006發展「都市酵母」長期計畫,讓設計與生活密切且和諧地共榮著。結合民眾參與都市議題,深耕教育,與企業政府一起朝向更好。經歷:台北生活景觀改造計畫負責、鄰里公園翻轉計畫策畫人、都市聲音計畫、臺北都市色彩 Taipei City Color 計畫主持人暨行動推廣、臺北市政府設計思考課程主持策畫,好居城市未來觀策劃,大稻埕百年巡禮主持策劃、台科大講師、文化大學景觀設計系講師、臺北設計之都顧問、台北好居論壇主持策畫,都市酵母客廳 – 寶藏巖國際藝術駐村,都市酵母「陽台計畫」策畫、「黃色椅子計畫」,2007金蝶獎金獎、臺北夢想城市 Award,2005 iF Award, 美國 CES Award。

jptri4f

 

7/16 品牌設計 — 業界赫赫有名之神秘設計公司,不僅沒有網站,要聯絡他們也要圈內人才方便,儘管如此卻在設計圈有不可小覷的影響力。幫許多大品牌改頭換面過的資深設計師,將首度難得分享他多年的品牌設計經驗。

■ 高聖豪,赫赫有名之神秘設計公司(來了就知道) 美國紐約 Pratt Institute Communications Design 碩士,關於品牌識別與企業識別有多年經驗, 參與過許多國內外知名企業識別系統設計專案,例如美國金融監查機構FINRA、台灣信義房屋、台灣友達光電等,曾任職於元平設計公司。

samuelkao

 

7/23 編輯設計 — 台灣唯一一本平面設計專業雜誌,在設計被提倡的年代,不該只有表面的美好,更要有深厚的實力。創辦了這樣的獨立刊物,嘗試將平面設計專業深植台灣社會,除了設計以外,編輯又是怎樣的一門學問呢?

■ 陳秋惠,circle設計微誌、方法原創創辦人 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平面設計系畢業,熱衷文字造型設計及文字編排應用與研究,涉足品牌識別、書籍雜誌編輯設計等領域。作品曾獲美國AIGA年度書籍設計獎、Pele Award 雜誌設計獎、American Design Awards 識別設計獎等獎項。目前除了方法原創之設計工作及〈circle〉的寫作編務以外,亦於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與台灣科技大學兼任講師。

Jessie's Portrait_Topawards

 

7/30 數位平台 — 藝文設計最大線上平台 FLiPER,是各個設計師與創作者伸展與曝光地方,以特殊經營模式存在於新媒體界,除了線上平台也延伸過紙本、展覽等等媒介,而一個好的跨媒體平台,該如何設計?又該怎麼在這個平台四起的環境下生存?

■ 蔡嘉祥, FLiPER 共同創辦人 本名嘉祥,字善彰,七年級生,致力於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及推廣,期盼讓台灣文化、設計及創作被大家所重視;比起探討著商,更希望傳達背後的文化、故事以及人。

LPS_FLIP_0003_SQ


 

<circle> 微誌的兩週年微講座,每場僅限40人,可一次報名四場或任選,名額有限,敬請把握!

講座場次:

7/09「社會設計」 – 改變街頭景象的環境設計 by 水越設計,創辦人 周育如
7/16「品牌設計」 – 品牌的創建與改造 by 資深品牌設計師 高聖豪
7/23「編輯設計」 – 如何創作一本刊物 by circle,總編輯 陳秋惠
7/30「數位媒體」 – 數位媒體的生存之道 by FLiPER,創辦人 蔡嘉祥

講座時間:週六下午 2:00 – 4:00

講座名額:每場 40 人

講座地點:不只是圖書館(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2F)

報名時間:2016/6/14 – 2016/7/8

報名連結:http://goo.gl/AzZD2k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49529082025274/

 

circle 粉絲專頁

網站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