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7.2015

畢業不棄養

畢業季到了,看著社群動態上的後輩們紛紛傳上參加謝師宴,與三五同學帶著亮麗笑容的自信合影;走在路上,也見著穿著體育服的中學生,衣上即是滿滿的簽名與祝福。在他們臉上,我看見的是期待未來的光采,人生即將步入不同凡響的道路。

最後一次穿著學士服的感受,如今仍記憶猶新;也從沒忘過對自己的承諾,只是換了個方式去實踐它。曾經以為自己會在辦公室當 OL,然後升遷,加薪,成為有頭有臉的經理人;誰知道會轉變成日跪趴在地上的兔子攝影師,更沒想過原來當老闆可以直接跳級擔任‧‧‧‧‧‧。

離開校園快四年了阿,遇上露莎前,是個拿穩定薪水、週末和朋友約吃下午茶逛街的台北上班族;遇上露莎後,陸續換過各種種類工作,後來還創業,收入少有穩定狀態,不過卻從沒讓她餓過;雖然壓力是有的,但心靈上是富足的,因為我知道有她一路陪伴,見證我所有成長軌跡;若有天在另一個世界相遇時,她一定會告訴我, 我這一生,盡力了,做得很好、很棒。

人生有很多的難以預料,機遇與緣份有時就像秋葉輕輕的落在肩上,如果是你,是否會將它握在手心成為信物?可能它會帶領你走入全新的冒險旅程,體驗不同的感受,接觸更多的人群‧‧‧‧‧‧。

更何況,在這名為「自我探索」的人生學院中,永遠有修不完的學分,名為「勇氣與挑戰」的課程總是最難過關。以寵物飼養為題,每個人的隨堂測驗都不相同,有些人必須挑戰家人反對聲浪;有些人在分手後得獨自應考;更有人還沒見著測驗就先交白卷了‧‧‧‧‧‧。

真正的畢業絕對不是脫下長袍後,而是在得到智慧後;不要輕易拋棄陪伴你的寵物,不要輕言放棄學習;讓他們成為你的生命老師,啟發你、帶領你成長與進步,好嗎?

路才剛開始呢。

 

文章同步發表於「Friend Rabbit 友愛兔」部落格
關注最新兔子攝影作品請至「Friend Rabbit 友愛兔攝影」

不可轉載
兔星人漫步
以兔子為生命中核心信仰,延伸專注藝術設計、自然環境與社會生活等多領域,希冀透過文字力量傳遞良善與美學價值。 筆者本身為跨領域創作者,創業者,生活實踐者。
以兔子為生命中核心信仰,延伸專注藝術設計、自然環境與社會生活等多領域,希冀透過文字力量傳遞良善與美學價值。 筆者本身為跨領域創作者,創業者,生活實踐者。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