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3.2015

享受旅途風景吧!

身為一個身兼創作與經營的創業者,其實我覺得最大的優點在於,當我面對所有的生命經歷時,腦袋很容易轉換成畫面式思考,例如挫折是一種深色,反而能襯托出彩色的鮮豔、將快樂更加顯突;抑或者,把生命視為一個極大的畫布,終其一生為其創作,把心思全神貫注,自然而然的填滿時間,其實也就沒有所謂真正的成敗之 分,只有這個作品最後會呈現什麼樣貌、留給世人閱覽的問題罷了。

人生是一條無法立即看見終點的旅途,我們終其一生都在探求屬於自己的智慧與道理。有些人幸運,他所走過的路擁有清楚的指標、明確的道路;有些人的路,儘是荒煙蔓草、伸手不見五指,但是,只要隱隱約約,看見 了前方的亮光,或是聽到微弱的流水聲,你知道目標好像近了,就有一直向前的動力。

而這些光亮與水聲,有時候仰賴的是一種信仰,你得相信在你眼前的徵兆是有意義的,它會帶領你體驗、磨練心智。

不知道路要走多久。如果像賽馬一樣戴上眼罩,也許可以心無旁騖的立即到達終點。可是,當你到達以後,才發現無人與你一同歡呼—-因為,這是一場個人的旅程,沒有勝負,唯一的終點是死亡。

如果沒有意外,不要亂吃路邊的毒物,不要勉強走險路,就踏踏實實的站在路上吧!偶爾累了,就席地而坐休息吧!好奇的時候,帶有一點距離感的眺望風景吧! 張開感官,好好感受陽光的溫度、微風吹動綠草的波盪,迎面而來的淡淡花香吧。

如果喜歡,那就把路走的長一點、慢一點吧!好好享受屬於自己的旅途風景吧!

 

文章同步發表於「Friend Rabbit 友愛兔」部落格
關注最新兔子攝影作品請至「Friend Rabbit 友愛兔攝影」

不可轉載
兔星人漫步
以兔子為生命中核心信仰,延伸專注藝術設計、自然環境與社會生活等多領域,希冀透過文字力量傳遞良善與美學價值。 筆者本身為跨領域創作者,創業者,生活實踐者。
以兔子為生命中核心信仰,延伸專注藝術設計、自然環境與社會生活等多領域,希冀透過文字力量傳遞良善與美學價值。 筆者本身為跨領域創作者,創業者,生活實踐者。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