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7.2021

繪本選讀:讓你看清「鋼鐵意志」為何物 ──《天兵少女の四國遍路物語》

Editor's Note
《天兵少女の四國遍路物語》充滿無厘頭的內容選讀,概括笑與淚、美好與失落的瞬間,作者 Juunn 藉由親身經歷分享遍路時的點點滴滴,也像在對讀者喊話 —— 莫忘當年的夢、莫忘最初的自己。

後腳才剛離開無憂無慮的校園光陰,前腳就已踩入水深火熱的職場生活,細想從 22 歲發展至今的階段人生,彷彿沒有一刻是止歇的狀態,總是馬不停蹄的轉換、順應又接續著改變。「若是可以重來,你會採取不同的人生規劃嗎?」不僅是朋友、同事間時常提及的問題,也是夜半自我對談的例行性思量。

「要是能重來,倒是想看看外頭的世界。」這般渴望不只是短暫的旅遊走訪,而是將自己交付到不同的城市,感受眼前陌生的人事物,就算不在同個頻率上,也能懷抱一顆冒險的心去打破現況的不安,並發現生活的無盡驚喜與出奇不意的浪漫,就如同近期選讀的繪本《天兵少女の四國遍路物語》內容所及:「人生即便路。」面對未知的將來,與其空煩心不如保持開闊的心胸,勇敢面對坦然放下 —— Enjoy your trip!

事隔多年仍在夢想與理想間跌撞徘徊,幾經不少次折騰與挫敗,甚至差點敗給自己為自己所設的難題,正當我感到失意時便不禁想起書中的「天兵少女」以及她骨子裡的那股「韌性」。作者 Juunn 藉由親身經歷分享四國遍路的點點滴滴,也像是在對讀者喊話 —— 莫忘當年的夢、莫忘最初的自己。

《天兵少女の四國遍路物語》一書乍看是本旅遊指南,但當你品讀以後,便會實質感受如序篇所說的「這本書超不正經,裡面『不一定』記載常識範圍內的旅行推薦,但提供與蒼蠅和平共處、理性對話的獨門祕技!」充滿無厘頭的開場語錄,概括笑與淚、美好與失落的瞬間,不但生動活潑也撼動人心。

「在進入社會這股湍流以前,順著內心的呼喚一次吧!正因為『執著』是缺點也是優點,雖令人遭受某些苦難卻也因為這項特質,讓我遇見許許多多美好的人事物。」—— 創作者 Juunn

無論是行走在哪一條人生道路上,所經歷和遭遇的種種,都將成為日常裡不可或缺的養分,只要靜心面對再審慎解構,一道道難題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的如此複雜。轉個念,就算我早已和青春時的約定擦肩而過,但凡對理想的憧憬不滅,相信有朝一日還是可以實踐當年的美夢。

讀取中...

讀取中...
我要支持
00 小時 0 分鐘後結束
讀取中...
我要支持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