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2.2015

時裝設計、龐克藝術、社運時事 都在 Vivienne Westwood 美國 SCAD 特展

1

不拘泥於傳統的龐克教母薇薇安魏斯伍德 Vivienne Westwood,向來以設計師、藝術家及社會運動者的身分為人所熟知,而向她致敬的特展「Vivienne Westwood, Dress Up Story – 1990 Until Now」,將於美國喬治亞州的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博物館(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簡稱 SCAD)盛大展出,由時尚界指標性人物 Andre Leon Talley 策劃,呈現她從 1991 年春夏系列 Cut, Slash, and Pull 至今的作品,涵括服飾、配件及時裝秀的素材,展現薇薇安魏斯伍德 Vivienne Westwood 極具創意的圖樣設計、隨心所欲的材質運用與其獨特的工法,更以精采絕倫的色彩及特殊的印花,成功詮釋時尚文化與英國歷史的完美結合。

 

從薇薇安魏斯伍德 Vivienne Westwood 的作品,可見到倫敦的龐克及環保運動等的時事議題縮影。她提到:「我設計的服飾具有前所未有的破壞性,並跳脫了墨守成規的世界,為大眾提供了更真實的選擇。」她畢生的作品皆展現了當代生活的強烈風格,藉由解構、重組文化元素,轉變為嶄新的創意設計。此外,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博物館 SCAD 的 Earle W. Newton 系列藝術品,也完美襯托這次展覽,展區掛上精選系列的英國與美國繪畫作品,打造出 Salon 空間,為這些革命性十足的服飾提供最佳背景。

2

 

值得一提的是,展覽中也集結薇薇安魏斯伍德 Vivienne Westwood 與丈夫兼創意夥伴 Andreas Kronthaler 超過 33 項的設計作品。薇薇安魏斯伍德 Vivienne Westwood 表示:「我們的服裝靈感由歷史而來,不僅羅曼蒂克,更富有戲劇性張力。由於深知每個角色的類型,無論是誰選擇穿上我們的服裝,都能夠重新形塑她的形象,使之成為經典。她居住於一個平行世界,與現在的有點相似,但更為理想化。我與 Andreas 一同進行設計工作將近 25 年,不論生活還是工作都在一起。這是我們的故事,而我們永遠盛裝打扮。」

 

薇薇安魏斯伍德 Vivienne Westwood 展覽資訊

展名:Vivienne Westwood, Dress Up Story – 1990 Until Now

時間:2015 年 5 月 19 日至 2015 年 9 月 13 日

地點: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博物館(SCAD Museum of Art)

 

 

延伸閱讀

♥龐克太后 Vivienne Westwood 建議時裝設計學生「抄襲」?!

♥女人要為自己而活:下定決心做盡想做的事情

♥時尚總監陳怡教你 9 個問題一次搞懂 2015 夏季穿搭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