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8.2017

世界過於複雜,我們還是去逗貓好了!插畫家 Zu Lau 用畫筆表現「線」與「貓」兩者相遇的簡單自然

我們都在現實中嚐到挫敗,成長中進退失據,童話的主角總是少年人,而不是活了好幾十個年頭的中老年人,因為他們會忘卻前進的勇氣。如果生命本義是一場只有前進的旅程,我們的時間都是無法回頭。面對世界愈來愈複雜,社會的無形牢籠,凡事規行矩步,抑或囚禁著自已行動的人,從來是自我。

不管是大人看不起的那個興趣,還是曾經在生活途上被我們所掉棄的那個夢,及至只剩得在休假的日子裡喝杯咖啡,當文青到郊外拍拍照,一切不過是我們心不想定下來的藉口,於是在生活中總想找到那個「出口」。

養貓的人愈來愈多,有人說那是逃離複雜現世的最好方法,工作與生活中遇上甚麼煩惱,回去看看家裡的貓,甚至是看看貓兒在 Instagram 的短片、照片,便覺得治癒了。

喵星人總是有一份獨特的生命力,不論高傲冷漠還是極度親和,牠總可以為你的疲憊人生充電。另一方面,「線」對於每個人人來說定義不同;大概除了月老的紅線與文青的手作外,現實中已難有機會拿起針線,那怕是縫補衣服的鈕扣。

如果「線」與「喵星人」兩者相遇,又會變成什麼的景象?無論是時裝裡的線,或是室內設計的線,都是其中一種最基本的原素。畢業於時裝設計與室內設計的插畫師 Zu Lau,則以兩者最基本又最緊密的「線」元素,把喵星人最美好的一面繪畫下來。

在他筆下的「百貓圖集」系列,以貓的各種姿態作為創作靈感,插畫中洋溢著喵星人無論在慵懶的星期天躺著、與紙箱玩耍、蜷曲的休息動作、套上帽子被打扮成其他容貌或就這樣靜靜地與你對望著。透過「一筆而成」的連筆繪畫方法,就這樣以一道簡單的線勾畫下來。一筆畫拋開用色的束搏,畫面從來是一線而已,以最純粹的角度,創作出喵星人的一片天地。

若果給您一條線,您又可以把這條線變出什麼樣的戲法來?

01 百貓圖集 012

#012 是你養著牠,還是牠養著你的靈魂。

cover

#018 牠的笑容總會成為你背後最強大動力。

04 百貓圖集 019

#019 星期一的時侯,您也想成為那個牠,為甚麼趕上班上課的我卻不能這樣。

05 百貓圖集 008

#008 在……做什麼?

06 百貓圖集 010

#010 Love?Kiss?其實甚麼都不是。

07 百貓圖集 016

#016 向著職場上的跑道上一直追求,但前面所求的卻會是你一直渴求的嗎?

08 百貓圖集 009

#009 玩啊,玩啊,直到星期一再臨。

09 百貓圖集 004

#004 即使鏡中的自已一副落魄失魂,卻總先想把牠打扮得帥氣,過程中往往救贖了自已。

10 百貓圖集 002

#002 其實我聽懂每句說話,只是裝聽不懂罷了。

11 百貓圖集 017

#017 小手握大手時,就是每天最快樂的時間。

前年熱傳過的《秘密花園》(Secret Garden)就是在一片嚴酷的職場環境下大熱,成為了紓壓的暢銷填色畫冊,令人在壓迫的工作與生活中獲取短暫的出口。無論是 Facebook 還是 Instagram 裡總有許多精彩絶美的插畫,我們會羨慕別人的畫畫天份,卻不曾提起筆來。

不只一次看過文章說了一個情景「一個小孩問大人,為什麼你說你不懂得畫畫?是沒有顏色筆?還是畫冊放在家裡沒有帶出來?」當我們擁有比文具店還要多種類的顏色筆,而畫冊亦不曾缺席,然而一路走來只懂提起手中那枝筆去應付考場上題目,忘記怎樣去用手中那枝筆畫畫,不如找個假日重新去拿起那枝筆,找回童年的自已。

若還是無法下筆,就在過於複雜的世界裡透過喵星人找回生活的勇氣,去逗貓好了,抱抱喵星人吧!

更多關於 Zu Lau:Instagram

不可轉載
Wordsworth_T
文字有一份無形的力量,通過文字讓自己更認識這個世界。
文字有一份無形的力量,通過文字讓自己更認識這個世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