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2.2015

從滑板選手到攝影師之路:Arto Saari

純度百分百的滑板人,他的生活時時刻刻都與滑板緊緊相連,三十二歲的人生也早已將大多數滑板人的夢想完滿達陣,他是 Arto Saari。

matt-berger-–-backside-tailslide
Matt Berger – Backside Tailslide© Arto Saari

 

幾乎可以說三十而立不久的 Arto Saari 是滑板界的一枚傳奇。遠從北歐芬蘭國度至美國加州追尋滑板夢,撇開他自小就是天賦異稟的滑板天才不說,他渾然天成的狂人玩板風格更是令人無法自他身上轉移視線。

curren-caples-–-ollie
Curren Caples – Ollie© Arto Saari
ben-nordberg-–-hurricane
Ben Nordberg – Hurricane© Arto Saari

 

Arto 十九歲時,在知名手扶杆板點(The San Diego Rail)嘗試 B/s Feeble,卻在磨至杆中段時,因輪架中柱卡在杆導致 Arto 措手不及在落地時因頭部著地的衝擊造成腦震盪。康復之後他照樣重拾滑板但好友 Shane Cross 的意外過世讓他陷入低潮好一陣子,爾後隨著他自己攝影技術的不斷精進,也讓他重獲對滑板的信心,如今許多滑板選手都想邀請 Arto 為他們拍攝滑板影像;因為他們再清楚不過的是,唯有真正將滑板技巧玩得通透的人,才能拍攝出最真實、引起滑板人共鳴的影像。

tom-penny-–-kickflip
Tom Penny – Kickflip© Arto Saari

 

Arto Saari 的攝影起頭僅是用一台底片機拍攝平日與朋友出遊和玩板的照片,自學摸索的過程中讓他學會如何運用自然光影捕捉滑板人的情緒動靜,以及連續動作最恰如其分的瞬間;加上他適時地善用人工打燈的光源與全景、遠景以強調滑板人主體和環境關係的構圖特色,客觀地將板點地形和滑板人完美融合於地景之中。

matt-berger-–-boardslide
Matt Berger – Boardslide© Arto Saari

 

louie-lopez-–-ollie
Louie Lopez – Ollie© Arto Saari

 

那麼被 Arto Saari 拍攝的滑板人又有何感想呢?想像為你拍照的攝影師曾在滑板影片裡做出許多石破天驚的招式,而且他的片段諸如在《Sorry》、《Really Sorry》等都被列為經典片段,那麼你玩板時必定也備感壓力,同時激勵自己每一招、每一路線都要做到最好。

給人滿滿鬥志的滑板攝影師,世間少有啊。

louie-lopez-–-backside-smith
Louie Lopez – Backside Smith© Arto Saari

 Arto Saari 的近期作品:Flip 滑板隊的大鬧歐洲歷險記

不可轉載
1984年,Dietrich Mateschitz 成立了 Red Bull,經過他的重新包裝,再加上獨一無二的行銷點子,Red Bull 在 1987 年於奧地利上市了。事實上,這不僅是一個新產品的問世,更是這一系列產品的初試啼聲。如今,Red Bull 已在超過 164 個國家販售。
1984年,Dietrich Mateschitz 成立了 Red Bull,經過他的重新包裝,再加上獨一無二的行銷點子,Red Bull 在 1987 年於奧地利上市了。事實上,這不僅是一個新產品的問世,更是這一系列產品的初試啼聲。如今,Red Bull 已在超過 164 個國家販售。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