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8.2015

NIXEYCLES|難離難捨的單車情結

Showroom-FactorySIX-640x360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對單車有一種情結。還沒出國之前的學生時代,單車好似陪伴了我大部分的時光。 「我的世界,音量不多」 帶著耳機踩單車,就感覺可以在上面踩個一整天。當然了,也是要記得調低音量,注意路況。 初次接觸到 Nixeycles 是因為公司的新項目需要購置兩台外送單車,當我們把它們組裝起來的時候,一眼就能夠明白老闆為什麼選擇了 Nixeycles。乍看之下,一股顯而易見的複古風,但現代感的設計元素也一點也沒有示弱的意思。做了採訪之後才知道,原來 Nixeycles 的設計中心就是「半復古半摩登|半男性半女性」。

NIXEYCLES-Classic-Warehouse-Backdrop

///

#與老友一起實現初衷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覺得 Warehouse 這種地方很有味道,尤其是當我來到這個陳列了一部部充滿個性的單車工作室,這種感覺就更強烈了。在來之前,膚淺的我只是一味的覺得在 loft 或者整片 warehouse 裡面辦公很酷。但做完這次訪問,Nixeycles 讓我感受到的不僅僅是它外表之下的風格而已,更帶著「專業」「熱忱」和「執著」。 只成立了 1 年的Nixeycles 承載了兩位設計師 10 年的兄弟情。跟其他設計師一樣,Yexin 和 Damus 共同創造 Nixeycles 的初衷,是抱著偉大的願景,就是希望給更多的人提供又好看又安全又好騎的自行車。

NIXEYCLES-Classic-SOLD

///

#創業一定是基於夢想和現實的疊加

提起單車,Yexin 說成年之後就很少再有機會騎單車了,可是自己卻是很想念騎單車的感覺。他說相信很多人也一樣想要重溫兒時踩著單車,自由自在的感覺。 Yexin 曾經在國外生活過兩年,他買了一台單車,發現其實騎單車更便捷。從更現實的角度來說,以單車代步在澳洲也是一個大趨勢。

Showroom

///

# 隨性 x 嚴謹,細節造就好產品

從 Nixeycles 的兩位創始人身上看到了隨性和嚴謹的巧妙融合。隨性造就了創意和設計,但嚴謹卻是成就好品質的必要元素。為此,Yexin 特地跟我們講解了很多製造單車的細節,而這些是我之前買單車從來不會考慮的。比如,為什麼 Nixeycles 的單車輪胎都是乳黃色的呢?因為它在傳統黑色輪胎外還加了另外一層保護層,確保你在帶著它跋山涉水的時候可以放心馳騁。

Showroom-FactorySIX

///

# 每位設計師都有的靈感繆斯

插播一則有趣的小段子,設計師其中一個靈感,居然是來自在台灣 7-11 買的一把雨傘。設計師真是感性又多情的物種,多少年過去了,傘都換了好幾把了,可是 Yexin 卻依然留著這 one piece「最初的靈感」。 就是以下這張圖(↓↓↓↓↓)

NIXEYCLES-Mint-Green-Umbrella-Sample1

這一塊「靈感」一直被很好的保存在 Yexin 的錢包裡,我要是這把傘一定感動哭了。好了,我們還是來看看以這把傘的顏色為主題的單車們吧。

///

# Classic

2_Nixeycles_Classic_Blue_1

///

# Keeka

KEEKA_3

///

# Nixte-C

NIXTEC_1

///

# Dali

9X1A9497-final

///

# FactorySix

9X1A0365


 

不可轉載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