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5.2015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離島》

《離島》Archipelago   劇情︱35mm∣ Color ∣ 23mins

(1)

主演 / 嚴正嵐
導演 / 王婉蓉
美術 / 邱暐清

【劇情大綱】

「一家人就像群島──屬於相同島群,卻是獨立的孤島,而且日漸疏離。」

三月十號,是海音母親的入塔儀式,與海音平時沒有聯絡的親友們紛紛出現。
一台計程車載著海音下山到碼頭邊,她買了張船票,開往一個她也不知道的離島。

(6)

 

【關於離島】

媽媽,妳怎麼就這樣走了。

這是導演親身經歷的事,升高中前距離基測不到 100 天,母親因為心肌梗塞,半夜在家裡的浴室倒下,沒有人發現,就這樣靜悄悄地走了 。
參加喪禮的時候,總是想也想不透,為什麼人都死了要花那麼多錢,辦那麼多儀式,買那麼多東西,那些人說出的話,悔恨的淚水,究竟是真是假?
「家庭」是什麼? 有時候就算和自己血緣再親的人,他們或許都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

故事透過女主角海音逃離到ㄧ個島上,跟隨著ㄧ群她絲毫不認識的人,開啟了這段旅程。觀眾會慢慢發現有時候人類是多麼的無知,對於彼此,對於世界,或許都只是淺淡的認識。

(3)

【全台唯一一部以35釐米底片拍攝之畢業作品】

(5)

 

【放映資訊】

●場次 (均為免費入場)

6/5(五)單元 D 20:20-21:50
6/6(六)單元 D 11:00-12:30
6/7(日)單元 D 19:00-21:30 (Q&A/影人出席場)

●地點
台北新光影城(獅子林商業大樓 4 F )

●交通
捷運/ 西門站6號出口(步行約 5 分可到達)
開車/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 36 號 4 F

若不克出席校外展,校內展場次為 6/11(四)單元 D 19:10-20:40 (Q&A 場) 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 3 F 電影院

(2)

【FB搜尋】

離島 Archipelago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