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3.2015

吃飯皇帝大!各國飲食習俗大不同,如何吃才不失禮?

旅展結束了,買好機票準備出國了嗎?若是到別的國家還是堅持自己的習慣,無法入境隨俗,很容易成為令人討厭的觀光客!出國前先看看各國的特殊習俗,才不會失禮又替台灣人的形象加分!
image15

全球最大美食外送平台 foodpanda 將各國的用餐注意事項整理成 3 個步驟:去別人家用餐時要帶什麼伴手禮、到底要用哪隻手吃、基本的餐桌禮儀。有了這些小撇步,讓你徜徉世界也不失禮!

Step1. 伴手禮
image16

▲覺得送禮不豪華不行?在墨西哥,太奢華的伴手禮可能會讓人誤會你是想要賄賂,雖然台灣人的想法是禮多人不怪,但到了當地還是不要鐵齒,簡單帶上白酒或紅酒拜訪就行了。

▲可愛的黃花在保加利亞居然代表仇恨?!若要送禮還是送紅色或白色的花比較安全。

▲在德國,母親節常送的康乃馨如果一次送 12 朵可能不太妙,只有喪禮會用 12 朵康乃馨;送花送偶數也很容易不小心觸犯禁忌,帶上一條巧克力,簡單的禮物就是最好的選擇。

Step2. 要用哪隻手?
image17

▲大家都知道印度人用手抓飯吃,但其實不只是用手就好,在中東或印度,要用右手吃飯,左手是負責清潔的。

▲台灣人可能不習慣,在衣索比亞吃飯時要使用右手抓食飯菜,而且大家都是分食餐點的,還有互相餵食的習俗。

▲在法國不要用刀子切生菜,這對法國主廚來說是個污辱!

▲雖然這麼多國家不用餐具,但在智利用手抓食物是很沒禮貌的,甚至說話時用太多手勢也會被認為很粗魯。

▲在墨西哥,吃飯是一項社交活動,所以餐點都會很晚才上,不要傻楞楞地約 6 點就 6 點到,因為你的餐點大概 8 點以前不會上。

▲在俄羅斯用餐時若主人沒邀請你開動時,不要先開動,沒請你離開時,也不要先離開。去拜訪人時也不要在玄關握手,等進屋後再握手,並且要親吻對方的臉頰三次。

Step3. 基本餐桌禮儀
image18

▲在阿富汗吃飯時要小心不要讓食物掉到地上,若麵包掉到地上要舉起來親一下,以表示對食物的尊重。

▲在葡萄牙用餐時如果餐桌上沒有提供鹽跟胡椒的話,跟服務生要的話就像是你在質疑主廚的調味技巧,所以不要這麼做。

▲在坦尚尼亞常常坐在地毯上吃東西,但若大剌剌地讓腳底板自由見人就不太禮貌了。

▲在土耳其吃飯抽菸是非常正常的,所以吃飯時不要阻止旁邊的人抽菸。

▲在義大利,千萬不要在你的海鮮上撒上起司,Pizza 也是。

▲加拿大某些因紐特人的文化中,放屁是餐後表示感激的行為,所以若有人在餐後放屁不要大驚小怪的。

【關於foodpanda】
foodpanda 是全球線上美食外送訂餐的領導品牌,營運於五大洲超過 40 個國家。對於餐廳,foodpanda 讓餐廳得以加入網路、手機的市場,並持續提供餐廳網路技術等支援;對於客戶,foodpanda 提供方便的線上訂餐服務,客戶得以透過網路或 APP 訂購喜愛的食物。

全球官網:www.foodpanda.com
台灣官網:www.foodpanda.com.tw

 

Text│foodpanda

Editor│Sheila Hsu

不可轉載
欣旅遊
欣傳媒定位為華文世界中第一個旅遊生活媒體,以生活為核心,提供各項「吃、喝、玩、樂、遊」的精采內容,希望引領消費者重新體驗文化、美學、時尚、健康等多重層次的新生活態度。欣傳媒的多媒體載具包括:平面雜誌、叢書、專刊;網路原生新聞網、達人社群平台、2.0 公民新聞社群平台等。
欣傳媒定位為華文世界中第一個旅遊生活媒體,以生活為核心,提供各項「吃、喝、玩、樂、遊」的精采內容,希望引領消費者重新體驗文化、美學、時尚、健康等多重層次的新生活態度。欣傳媒的多媒體載具包括:平面雜誌、叢書、專刊;網路原生新聞網、達人社群平台、2.0 公民新聞社群平台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