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2015

【SteakSauceDesign】10 Things I Love About BERLIN

Germany-promo-out-01
10 Things I Love About BERLIN

1.慕尼黑啤酒節

●about 德國皮革馬褲 ( Lederhosen )

Germany-06-01
ㄧ般人認為 ” 皮革馬褲 ” 是德國傳統的民族服裝 ,這是一種普遍的誤解。
在德語國家,” 皮革馬褲 ” 被認為是他們的工作服或勞工穿的休閒服。

” 皮革馬褲 ” 是在巴戈利亞一代很普及,但在其他地方很少見到。
(德國西南部或瑞士就很少見)
在巴伐利亞,” 皮革馬褲 ” 已經是一種象徵性的穿著,它就像ㄧ講到蘇格蘭就會想到格紋短裙,ㄧ講到美國西部就會想倒牛仔帽 。

“皮革馬褲 ” 的發源地並不算是巴戈利亞,因為”皮革馬褲”在全歐洲各個國家都有出現。只是它獨特的下拉式褲襠,以及胸前的皮革設計倒是巴戈利亞的獨特發明。(18 世紀時在法國流行過,當時稱這樣的設計風格稱為 à la bavaroise)

●about 慕尼黑啤酒節 ( Oktoberfest )
Germany7-01

又稱「十月節」。差不多在九月底到十月中,為期16天的嘉年華,該節慶會從九月底一直慶祝到十月的第一個禮拜一。
所以就從這個日期往前推 16 天,就是啤酒節的開始了,今年的話,是 9/19 開始唷!
啤酒節的內容包含有音樂、道地德國傳統美食、N種喝不完的啤酒、還有遊樂園,以及街頭藝人的表演。(相當於我們原住民的豐年祭,只是內容可能更豐富個一百倍吧,因為具官方說法,每年都吸引六百萬的人潮來參加這樣的超大型嘉年華唷。

慕尼黑啤酒節每年都在特蕾西婭草坪(Theresienwiese)舉行。(當地人簡稱為 Wiesn )
啤酒節舉辦的原因是因為當初,王子-路德維希一世與其妻子特蕾西婭,於 1810 年在此草坪舉行婚禮。 此後,每年都依照傳統在此歡慶,紀念這個日子,慢慢的就演變成現在的慕尼黑啤酒節了。

 

2.布萊梅音樂隊

《不來梅的城市樂手》(德語:Die Bremer Stadtmusikanten),德國童話。格林兄弟於 1857 年將其記錄並收入《格林童話》
22222

《不來梅的城市樂手》講述的是四個動物的故事,牠們是一隻雞、一隻貓、一條狗和一頭驢。因為它們年紀太大了,它們的主人要將它們宰殺,它們成功地逃了出來後意外地碰在了一起。根據驢的提議,它們決定一起去不來梅做城市樂手。

在去不來梅的路上,它們發現一間森林小屋,四個強盜正在享受他們的不義之財。四個動物一個站在一個的背上,它們決定演奏音樂乞求換來一頓飽餐。可是,它們的「音樂」得到了意料之外的效果,強盜們不知道這奇怪的聲音是什麼,撒腿逃命去了。動物們進屋美餐了一頓,並決定在屋裡過夜。

當天晚上,強盜回到小屋並派其中的一個進屋檢查。屋子裡一片漆黑,強盜看到了貓的眼睛在黑暗中發亮,他以為那是火炭,湊上前去想要藉此點亮手中的蠟燭。這時候,貓用爪子猛打強盜的臉龐,接著驢用腿踢他,狗咬他,最後雞大聲鳴叫著將強盜趕出了屋門。

逃出來的強盜告訴他的同夥,他被一群怪物圍攻,有一個巫婆用指甲抓他,有一個巨人用棍子打他,有一個老虎用牙齒咬他,而最可怕的是有一個魔鬼對著他耳朵尖叫。強盜們放棄了小屋再也沒有回來,而動物們則在那裡愉快地生活了下去。

 

3.胡桃鉗士兵 – Nutcracker
胡桃鉗士兵其實是王子唷!
Germany-03-01
講到胡桃鉗就要講到柴可夫斯基,跟芭蕾圓舞舞曲
然後還會想到老鼠王。
(但柴可夫斯基是俄國人唷,別搞錯了)

其實背後是個溫馨的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看看唷。

搜尋: 胡桃鉗與老鼠王。

4.波茨坦荷蘭區的紅磚屋
Red Brick Houses in Potsdam
Germany-2-01

紅磚屋在波茨坦的荷蘭區,當初由荷蘭建築師 Jan Bouman 所建,建立於 1734~1742 之間,腓特烈·威廉一世當時邀請許多的藝術家和工匠入住在這裡。

5.柏林電視塔/ Fernsehturm Berlin

368 米高,是歐洲第四高塔唷!
3333336.Brandenburg Gate – 布蘭登堡門
(德語:Brandenburger Tor)
Germany-04-01
相關介紹,在上次的專欄就介紹過囉。
http://flipermag.com/2015/04/27/%E3%80%90steaksaucedesign%E3%80%91-10-love-berlin-brandenburg-gate/

7.柏林大教堂/ Beliner Dom

Germany-dom-02
柏林大教堂在建築設計上是一座文藝復興時期風格的大教堂,它最大的特色是有三個大圓頂,跟當地哥德式那種尖尖的屋頂不同,有種圓潤親近的感覺從建築外型上,柏林大教堂是仿照聖彼得大教堂的外型,但是只有取其外型概念,基本上還是有自己的特色。
柏林大教堂曾經是王室的教堂,是屬於路德宗。教堂裡金碧輝煌,圓頂上有使徒的生活,主要的頂上有天國八福的圖像,有彩色玻璃(記載耶穌的降生、受難、復活)。還有很多大理石的柱子以及瑪瑙襄箝。另有很多雕塑藝術品(耶穌降生馬槽的場景),還有橡木雕刻的主日講台

雖然我們現在不能有足夠時間與經費到歐洲,但是靠著想像力,就夠我們環遊世界好幾週了呀。或許是窮人家的自我安慰,但是透過畫畫連星際探險也只不過是一塊蛋糕 (piece of cake) 呀。
不過還是希望有一天,能親自到柏林、慕尼黑、布萊梅小鎮一趟。

以上就是我最喜歡德國柏林的十件事啦。

PS: 我知道你會問,不是才講七件事而已嗎? 但是我最後就說了用畫的嘛,你自己數,超過十件好不好!!!

 

 

 

 

 

不可轉載
SteakSauce
SteakSauce不是一種醬料,而是一種形容詞,意思是很棒。(美劇看來的)
SteakSauce不是一種醬料,而是一種形容詞,意思是很棒。(美劇看來的)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