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7.2015

【SteakSauceDesign】 10 Things I Love About BERLIN : Brandenburg Gate

Brandenburg Gate – 布蘭登堡門
(德語:Brandenburger Tor)

Germany-04-01

介紹一下布蘭登堡門跟一些有趣的Fun Facts

1. 布蘭登堡門讓柏林有一個綽號,叫做“Spreeathen”“施普雷河畔的雅典”
(世界上那麼多國家,但是很少的城市可以跟雅典這個美麗的城市湊在一起的唷,但是德國就有兩個地方被選上,一個是林,另外一個是慕尼黑)

2. 當初是英王弗里德里希·威廉二世下令建造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和平的象徵。

3. 布蘭登堡門是由建築師卡爾聖哥達朗漢斯設計,靈感來自於-雅典衛城。(聖鬥士的故鄉呀XD)

4. 布蘭登堡門的最上方,可以看到駕駛Quadriga的是羅馬的維多利亞,勝利女神的身影。
上面的勝利女神及戰車有ㄧ度不見了,因為在1806年的時候,被拿破崙偷運到了巴黎,直到1814年,擊退了拿破崙才歸還。
(德語: Quadriga 就是古代四隻馬匹拉動的二輪戰車)

5. 最初,只有王室血統的人,才被允許穿行中央拱門。其他人只能走旁邊的拱門。

布蘭登堡門位於德國首都柏林的新古典主義風格建築,由普魯士國王腓特烈·威廉二世下令於1788年至1791年間建造,以紀念普魯士在七年戰爭取得的勝利。

布蘭登堡門柏林的象徵,也是德國的國家象徵標誌,它見證了柏林德國歐洲乃至世界的許多重要歷史事件。

從歷史意義上說,這座門堪稱是「德意志第一門」「德國凱旋門」

資料來源:網路、維機、clubcarlson.com

不可轉載
SteakSauce
SteakSauce不是一種醬料,而是一種形容詞,意思是很棒。(美劇看來的)
SteakSauce不是一種醬料,而是一種形容詞,意思是很棒。(美劇看來的)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