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3.2015

Tripadvisor 評選 2015 年亞洲前 10 大必去海島!

令李奧納多也難忘的《海灘》……

海島為何總是迷人?因為多數海島一整年幾乎是艷陽高照的夏日,像是夢幻國度一般的存在,更是逃離城市生活的美好理由。
image71

討厭台北的陰雨天、吃膩了超商微波食品、更令人多煩膩的是,那些像永無止盡的工作待辦事項……給自己喘口氣,任性的逃到島嶼吧!當然想逃也不容易,誰都不想帶著罪惡感跟公司請假,那選擇鄰近台灣的亞洲島嶼,計畫一趟為期一星期的逃跑旅行,不需要花費大量旅費、跟老闆說再見也很自然,就這麼決定了!
image72

旅遊評論網站 Tripadvisor,今年公布了「2015 年全球最佳 10 大島嶼」,由數千萬名旅客共同選出,也算是一個頗具公信力的指標,另外針對亞洲區的旅人也整理出「2015 年亞洲最佳 10 大島嶼」,你的逃走旅行計畫還沒有明確目的地嗎?先看看前 10 大亞洲精選島嶼之中,有沒有任何一個目的地能讓你一見傾心?

#1 泰國.龜島(Koh Tao)
image73

龜島是泰國東南方的一座小島,坐落在暹羅灣的海上,因著海岸上有大量海龜棲息而得名,整座島嶼被鬱蔥的棕櫚樹所圍繞,由於龜島屬於岩石島嶼,海灘較少、沙質較粗,但相對而言,這裡擁有豐富珊瑚礁岩,潛點多、海流緩,自然成為潛水天堂!同時龜島也是 Tripadvisor 全球精選島嶼的第 5 名
image74

即便是不曾潛水的旅人來此也能找到潛店,進行一趟體驗潛水之旅,又或者初學者想要考取潛水執照,在龜島也能透過 4 天的課程取得潛水員執照,潛入海中,可以看見色彩斑斕的珊瑚礁與海葵,更有數不清的海底生物,小丑魚、蝴蝶魚、松鼠魚、天使魚、海鰻、海星等,值得逃去進行一趟海底探險。

#2 印尼.峇里島(Bali)
image75

峇里島一直被列為蜜月旅行的最佳選擇之一,同時也是 Tripadvisor 全球精選島嶼的第 7 名。海天一色的迷人風景、人文取材的建築風格、古老舒心的按摩手法、依山傍海的 Villa 泳池、感受最純粹的文化與傳統,與世隔絕的山林靜謐,猶如置身在世外桃源的天堂夢境。
image76

造訪名聞遐爾的海上巨岩「海神廟」感受鬼斧神工的力量,再跟著《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女主角 Liz 在峇里島騎著單車,飽覽有島上靈魂之稱的「烏布」(Ubud),乘著風張開雙手擁抱純淨田野與火山林立的難得景色;眺望翠綠的「德格拉朗梯田」,此時心境無比豁然,我們都只是滄海一粟。

#3 泰國.普吉島(Phuket)
image77

普吉島是泰國境內最大的島嶼,位在泰國南部安達曼海上,集結各種島嶼特色,白日在此可以體驗潛水、浮潛、帆船、海釣等戶外活動;午後,寧靜的湛藍大海上層鋪著粉紅色的夕陽日落;夜晚在酒吧林立的街道,普吉島便化身為一座瘋狂的不夜城。
image78

周邊亦有 Phi Phi 島、007 島、攀牙灣、卡塔海灘、巴東海灘等熱門景點,當然還不能忘了電影《海灘》就是在普吉島取景拍攝,李奧納多循著地圖到了一個有如人間仙境的海灘,發生一連串奇遇,而這仙境就是為在普吉島旁的 Phi Phi 島。

#4 泰國.蘇美島(Koh Samui)
image79

蘇美島為泰國第 3 大島,遍布細白沙灘、熱帶雨林,提供世外桃源般的旅遊體驗,其中島上的首間豪華度假村,曾獲《紐約時報》選為「有生之年必到的一千個地方」之一。
image80

許多旅人選擇逃到蘇美島遠離塵世喧囂,即便只是躺在沙灘發呆,也令人滿足,或是可以選擇前往鄰近蘇美島的安通國家海洋公園,進行一趟探險旅程,體驗浮潛與魚群和珊瑚一同在蔚藍海中悠游,或划著橡皮艇穿梭在大大小小的島嶼間;最值得一提的是蘇美島有許多令人驚艷的 Villa 及五星級飯店,值得花一星期的時間,享受完全放鬆的生活。

#5 印尼.龍目島(Lombok)
image81

稀為人知的龍目島,印尼語意謂「辣椒」,是小巽他群島中的一島嶼,位於峇里島東方,一水之隔兩島相望,但有著截然不同的面貌與命運,相較於廣受歡迎的峇里島,龍目島則像是被遺落於世的一島秘境,鬱蔥的叢林掩映林賈尼火山,一頭則是淨白沙灘向外延伸出層次的湛藍海洋,完全無外在污染的隔世島嶼。
image82

來龍目島除了上山餵獼猴、下海玩浮潛、走訪廟宇王宮、購買伴手禮,不虛此行的重點,便是靜靜欣賞島民生活的藝術,如果想暫別都市的喧囂,這隱世秘境將會是一個能讓自己歸零的好地方。 

電音迷必去朝聖!帕岸島 Full Moon 滿月派對

#6 泰國.蘭塔島(Koh Lanta)
image83

蘭塔島是位於泰國南方的喀比府,漂浮在安達曼海域上,島上遊客人數較為稀少,旅人可以自私獨享更綿延的海灘以及無人煙的寧靜島嶼天堂。
image84

島嶼在每年 4 月底之後,迎面而來的是綠色季節,可能可以享受到幾週少雨甚至是無雨的季節,當地約有 80% 的居民信奉回教,在海邊釣魚悠閒度日是當地人的生活方式。地方佳餚包括南部口味的料理如回教咖哩(馬沙曼咖哩)、魚咖哩米粉(Khanom chin)和雞肉咖哩飯,老藍塔鎮擁有豐富的歷史、地方風俗以及傳統節慶。

#7 泰國.帕岸島(Koh Phangan)
image85

Let’s party!!帕岸島位於泰國東南方暹邏灣中的島嶼,它滿月派對(Full Moon Party)而聞名全球,也是許多背包客熱愛前往的景點!每個月在滿月當天,會有數千名遊客參加月圓派對,踩在沙灘細沙之上,啜飲調酒、隨著音樂狂歡跳舞,微醺的感覺猶如置身異度空間。
image86

瘋狂的黑夜過去,白天睜開眼,正是冒險的開始,旅人可以到 Sailrock 玩峭壁跳水,或是躺在椰子樹下放空,等著宿醉慢慢褪去。

#8 菲律賓.長灘島(Boracay)
image87

其實長灘島全長達 9.5 公里左右,沙灘僅有 4.5 公里,但小小的島嶼卻有數座令人驚豔的海灘,在旅人所熟知的 1~3 號碼頭,沿著沙灘走可以體驗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餐廳酒吧,從巷子裡鑽還能找到海鮮市場,現挑現煮的蝦蟹海鮮讓旅人吃完還會吮指回味;往 1 號碼頭走去還能見到 Willy’s Rock 聖母礁岩,佇立於海上。
image88

旅人們可以騎著機車,前往因著白色貝殼沙而聞名的雅泊海灘 (Yapak Beach);巴林海海灘 (Balinghai Beach) 則是個靜謐的沙灘……值得你來發掘不一樣的長灘島。

#9 菲律賓.巴拉望島(Palawan)
image89

巴拉望又被稱為菲律賓最後的淨土,未開的發的處女地,這個位於馬尼拉西南方近 600 公里的地方,不僅是菲律賓最大的省,還有許多小島嶼構成,可以說是動物和植物的天堂,有許多世界上其它地方看不到的物種,相當值得喜歡生態旅遊的人前來探險。
image90

巴拉望以地下洞窟及溪流著名,長達 8 公里的地下河流─聖保祿地下國家公園,可以看到兩邊無數形狀奇特的鐘乳洞窟,相當讓人嘆為觀止,如果你是個潛水愛好者,絕對不能錯過「日本沉船潛水點」堪稱世界最棒的潛點,絕對讓你屏息讚嘆……

#10 馬來西亞.蘭卡威(Langkawi)
image91

蘭卡威位於馬六甲海峽,是馬來西亞吉打州海岸 104 個大小群島中最大的一個。蘭卡威擁有豐富的動、植物多樣性與生態,其中也包含了其長達 5 億多年地質結構過程,島上有許多奇岩怪石,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選為世界地質公園。
image92

物種繁多的野生動植物,也使得蘭卡威吸引了許多熱愛探險的旅人前來,感受最原始的島嶼力量。

你決定要逃去哪個島嶼,來一趟任性旅行了嗎?

 

 

Editor│Sheila Hsu Text│Sheila Hsu、Sherry CHANG、方雯玲、羅沁穎

不可轉載
欣旅遊
欣傳媒定位為華文世界中第一個旅遊生活媒體,以生活為核心,提供各項「吃、喝、玩、樂、遊」的精采內容,希望引領消費者重新體驗文化、美學、時尚、健康等多重層次的新生活態度。欣傳媒的多媒體載具包括:平面雜誌、叢書、專刊;網路原生新聞網、達人社群平台、2.0 公民新聞社群平台等。
欣傳媒定位為華文世界中第一個旅遊生活媒體,以生活為核心,提供各項「吃、喝、玩、樂、遊」的精采內容,希望引領消費者重新體驗文化、美學、時尚、健康等多重層次的新生活態度。欣傳媒的多媒體載具包括:平面雜誌、叢書、專刊;網路原生新聞網、達人社群平台、2.0 公民新聞社群平台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