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03.2015

10 個微妙抵抗地心引力的平衡岩

它們是大自然界裡最令人難以置信的奇蹟了-巨大而微妙平衡著的岩石塊,看起來像是任何時候就快要翻倒的樣子。有些可能已經這樣持續好幾千年哩,但一些我們下方選出的岩石預期生命,有人斷言說可能會再短一點就要壽終正寢嚕。你準備好要震撼目睹一番了嗎?

你有拍過大石頭就要落下的鏡頭嗎? 在下方 Instagram 相片社群軟體或 Twitter 推特的部落格中,使用#balancedrock 的標籤標記分享您的照片吧,我們將展示最好的作品……

 

 

並向下滾動網頁捲軸,瞧瞧我們的精選吧:

 

平衡石公園,美國(Balanced Rock Park, USA)

big-unbalanced-rocks
I wouldn’t stand there if I were you© Gerry Slabaugh

大於 15 公尺高度、重達 40 噸,這個由風雕刻出來的岩石搖搖欲墜地平衡在一個只有 1 公尺乘 43 厘米的底座上方。喔不,我們不會想要站在那裡太久的啦。

 

阿世石勒多環芳烴荒野裡的奇形石石林(Hoodoos in Ah-Shi-Sle-Pah Wilderness)

big-unbalanced-rocks1
Rainbow over rocks© Cecil Whitt

照片中乍一瞄可能讓這裡看起來像真菌類蘑菇的集合罷,但彩虹讓這假象洩了密,露出這個陣式規模的馬腳。被稱做「石林/奇形石(Hoodoos)」,這些高大的岩石尖塔在乾旱的沙漠中成型。而頂上的平衡石通常是一個更為堅硬的岩塊,作用在於保護來自自然界元素的這些石柱。

 

蘑菇岩石國家公園,美國(Mushroom Rock State Park, USA)

24640-17
Rock on© John Elk III/Lonely Planet Images

位於堪薩斯州(Kansas )中北部的「大煙山地區(the Smoky Hills)」,這座公園以其蘑菇狀的岩層形狀而著名,也算是一座石林(hoodo)啦。雖然這裡自然會是地質學家感興趣的來源處,但我們不需要成為一名岩石專家ㄧ看到這畫面就會質疑:這些真得是自然形成的嗎?或者是其它生命體造就的作品哩?

 

平衡岩,眾神花園(Balanced Rock, Garden of the Gods)

big-unbalanced-rocks3
Rock and Roll© Bryan Mullennix/Getty Images

如果把這座岩石神像推倒會怎麼樣呢?我們可以肯定答案不怎麼樣。開過附近時把你的車子倒車?可不是個好主意呀。這座獨特的岩石是「科羅拉多州•眾神花園(Garden of the Gods, Colorado)」裡的一部分景觀,這一片獨特的荒野一直是許多印第安部落原住民超過 3,000 年的家鄉。近距離仔細一看,在岩石裡就可以看出過去世紀的歷史,從古代海洋、到沙灘、到被遺忘的山區。

 

卡奈斯岩,挪威(Kannesteinen rock, Norway)

sculpted-rock-off-the-coast-of-norway
Sculpted rock off the coast of Norway© Kjerstin Gjengedal/Getty Images

離海岸線僅有數米之距,這座鯨魚鰭的雕像及時提供了一座提醒,讓人們想到徜徉在這邊緯度的海洋巨大生物。只是這絕不可能是用手雕刻出來的啦。有時,自然就是能超越我們人類能創造出的任何東西。這個由海水所製作成型的美麗石頭,就是一件最好的證明。

 

大理石峽谷,亞利桑那州(Marble Canyon, Arizona)

Balanced rock at sunrise near Lees Ferry, Vermillion Cliffs in Marble Canyon, Arizona
Between a rock and a hard place© VisionsofAmerica.com/Joe Sohm via Getty Images

以其多彩的岩石而得名,「大理石峽谷(Marble Canyon)」因泛舟和釣魚而聲名遠播。是個出城到窮鄉僻壤的超讚地方,但在這個頑固石頭下搭帳篷大概是個壞主意啦。

 

神明的奶油球,印度(Krishna’s Butter Ball, India)

Krishna's Butter Ball
Prehistoric rolling stone© Mitsuo Ambe/Getty Images

你不會想站在這裡並照下這張照片是可以被理解的。這個巨大的岩球,看起來好像隨時就要開始依循重力法則,像著名的印第安納瓊斯 (Indiana Jones )開放順序般,釋放自己墜落而下。

 

特納雷沙漠岩石(Ténéré desert rock )

NGS Picture ID:525417
Steady as a rock. But not for much longer…© National Geographic Creative

世界上較鮮為人知的沙漠之一,這個「特納雷沙漠 (the Ténéré )」範圍涵蓋延伸廣闊的「撒哈拉(Sahara) 」– 有好幾400,000 平方公里 – 從東北尼日爾(Niger )到西部的乍得共合國(Chad,非洲國家)。這裡也是其中一個最荒涼的地方,白天氣溫可以達到攝氏 42ºC 耶。
被稱為哈麥丹風(harmattan)的乾燥岩熱沙塵風終年撫吹,也是打造出像這些別具一格岩石特徵的部分肇因。

 

(另一座)酋長巨石,美國(El Capitan, USA)

El Capitan and Balanced Rock, Guadalup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Texas
El Capitan, the lesser known one.© Tim Fitzharris/Minden Pictures/National Geographic Creative

講到「酋長巨石(El Capitan)」,可以理解你會直覺想到在「約塞米蒂/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Yosemite national park)」的那面千米龐大城牆。但公平地說,這座更大的「酋長巨石(El Capitan)」是較為有名的大塊岩石哩。

不過,小即是美,這些在「瓜達盧佩山國家公園(Guadalup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的岩石讓德克薩斯州(Texas)的迷人之處也絲毫不遜色喔,尤其是這個飄搖晃動中的平衡岩。

大階梯,美國(Grand Staircase, USA)

NGS Picture ID:1165192
How did that rock get there?© Tim Fitzharris/Minden Pictures/National Geographic Creative

美國猶他州這座「大階梯(Grand Staircase, Utah)」 – 「埃斯卡蘭特國家紀念碑(Escalante National Monument)」是一個進入時光隧道的窗口,一個有各式各樣岩層和特色的地質樣本。這個微妙平衡著的岩石是「大階梯(Grand Staircase)」的一部分,是跨越了時間永世萬古的一個地質結構。只是這裡有個問題:這個岩石一開始到底是怎樣擺到那裡的阿?

不可轉載
1984年,Dietrich Mateschitz 成立了 Red Bull,經過他的重新包裝,再加上獨一無二的行銷點子,Red Bull 在 1987 年於奧地利上市了。事實上,這不僅是一個新產品的問世,更是這一系列產品的初試啼聲。如今,Red Bull 已在超過 164 個國家販售。
1984年,Dietrich Mateschitz 成立了 Red Bull,經過他的重新包裝,再加上獨一無二的行銷點子,Red Bull 在 1987 年於奧地利上市了。事實上,這不僅是一個新產品的問世,更是這一系列產品的初試啼聲。如今,Red Bull 已在超過 164 個國家販售。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