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02.2015

來小樽的「杜之樹」住一晚吧

IMG_4218

小樽讓我最懷念的不是運河,而是杜之樹背包客棧。

記得那夜提著行李要前往杜之樹時,穿梭在住宅區中不斷上坡,正當我們累癱時,出現了善良的日本男子,用著簡短的話說跟著他走,幸好有他的大力幫忙,因為杜之樹位處的地方隱藏在住宅區深處,而因為 google 導航只會抓距離最近的,卻不會去審慎路況,所以對於從南小樽站前往的我們完全是個大挑戰,因為除了上坡外更是接二連三的抖梯等著我們。

當我們氣喘吁吁終於進到屋子裡後,我承認儘管再累,但看到這樣味道濃厚的日式房子時,我完全被療癒了。

IMG_4158

當時邊穿鞋,內心不斷吶喊著:這是櫻桃小丸子家的玄關跟拉門耶。

由於是背包客棧的關係,房間分成男生房跟女生房,衛浴以及公共空間都是共用的,房間都是上下鋪的房型,當天因為房間只有一位中國女生入住,所以其他空位都讓我們隨便選擇。

IMG_4136

你一定認為背包客棧的住宿品質不會比外面的旅館優,或許床單被套都不是頂級的,但當到了公共區域時,你就會了解為什麼一定要來住看看這間了。

相信大家對於櫻桃小丸子每次到了冬天都窩在暖桌不肯出來的畫面都印象深刻吧,我們在台灣從來都沒有看過暖桌的設計,我卻在這裡看到了夢寐以求的暖桌以及老式炭爐。

IMG_4157

杜之樹的老闆想必是一位喜愛看書的人,因為書櫃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漫畫跟書供你閱讀,只是前提是你得要看得懂日文。

IMG_4131

當你走在古老房子時,地板總是會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響,會讓你不由自主的墊著腳尖小心翼翼地走過,而老闆更是在迴廊兩側貼上了世界地圖以及各式各樣的壁紙,處處都是世界各地旅人所留下的痕跡,對我來說老房子的美就是美在這些小細節上面。

IMG_4139

什麼樣的早晨讓你最享受呢,就是陽光緩緩撒入進屋內,廣播播放著音樂,廚房傳來陣陣飯香味,坐在飯桌上欣賞眼前的一切,準備開動。

IMG_4208

IMG_4165而且老闆養了一隻狗跟一隻貓,所以當你一邊享用美味早餐的同時,還有這些可愛的動物在你身邊圍繞著。

IMG_4161

IMG_4171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踏上日本國土,對於日本的其他我沒有對歐洲來的強烈懷念,但唯獨這間背包客棧卻讓我記憶深刻。

原因無他,就是這濃厚的日本房屋味道,如果你和我一樣也對老房子情有獨鍾,那強烈推薦你來小樽旅行時一定要來這裡好好住上一晚,只是千萬不要相信 google 導航從南小樽站走來,而是選擇需花一點時間但不會碰到斜坡跟樓梯的小樽站。

不然就會發生儘管天氣下著雪,還是會汗流浹背的走入杜之樹的玄關了。

IMG_4213

 

不可轉載
Anna Pa
美妝界有ANNA SUI,環遊世界有ANNA PA。
美妝界有ANNA SUI,環遊世界有ANNA PA。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從南小樽要走後門呀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