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01.2015

Samsonite FireLite 極限箱推薦暨春季搭配建議

IMG_17512

FireLite 極限箱是美國 Samsonite 公司在 CosmoLite 貝殼箱以及 CubeLite 破牆箱之後,用科技材質 Curv® 製造的第三款硬殼旅行箱。這種材質厲害的地方,在於它被廣泛地運用到雪橇和防彈背心,而用它製成的行李箱也比一般的塑化硬殼箱堅固(非常合理),就算是在低溫的環境,譬如飛機上的行李艙中依然可以保持韌性,不用擔心會被地勤人員玩破。

另外,FireLite 極限箱也是號稱史上最輕的硬殼箱,譬如這個 25 吋的重量只有 2.65 公斤,幾乎是其他硬殼箱的一半,甚至還比一些軟殼行李箱輕,相信這對許多人來說也會充滿吸引力。像是只要出國就會喪失金錢觀念的人(我);要拿來當平衡木的人,還有目前住的地方沒有電梯的人(我)。

IMG_17562

IMG_17472

Curv® 材質的光澤和紋路層次也有別於傳統的塑膠表面(大概可以想成真皮與合成皮那樣),經過抗磨處理的外殼更不容易產生刮痕,這都讓極限箱的外型擁有一定的水準。雖然後來覺得它們的 Python 蛇紋箱應該更適合我,不過那就不能當成防彈背心(本來就不能),有一好沒兩好,好家在這咖也有我最愛的紅色。

提到高調的紅色,第一套搭配就是以經典的紅黑配色作為主題,但比較特別的是搭配淺藍色白漆長褲;這種「深淺深」的配色一定會切斷身高,但是也能增加在春天穿深色皮衣的合理性 ── 你不想脫掉應該留在秋冬的皮衣,那麼至少褲子要記得換季。

IMG_1704

更細節的風格概念則是來自九年前的 DOLCE & GABBANA ,從外套、襯衫、褲子到運動鞋(還有沒拍清楚的皮帶)都是貼身、輕便和花俏的設計。重點在於,運動鞋要買現在可能有點滯銷的窄長或扁平款式,當紅慢跑鞋的厚重鞋身反而會破壞掉整體的一致性。

當然,如果這條褲子會讓你一直把背景聯想到中壢或桃園火車站,它確實可以不用有那麼復雜的加工(雖然這是我最愛的部份),不過,記得一定要是花俏的低腰短襠褲。

IMG_1816

IMG_18392

又或者你可以考慮相對低調的白色長褲,那同樣容易切斷身高,但一樣能讓人在寒流來的春天搭配任何厚外套。而且它也比較優雅,現在你大概就能看出來背景是在板橋車站附近。

另外要透過照片強調的還有 TSA 海關鎖和靜音輪,也就是前面一直當成二輪在拖,但它其實是四輪的靜音輪。這個,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都挑到那種照片。至於靜音的效果,經過實驗,就是滑進捷運站不會被人回頭白眼的程度。

IMG_1778

關於搭配的概念,褐色與紅色是以前提過突出卻又安全的一種配色,在我身上也很自然地穿插著這兩種顏色。細節部份除了同樣是義式性感風格的貼身和扁長又加了更多粗獷,靈感來源則是九年前的 DSQUARED2 ;我一向認為,穿喜歡的東西從來不必在意退流行的問題。

……好吧,至少在 30 年內是這樣,現在男人穿高腰褲還是蠻容易被笑。

IMG_17692

IMG_17722

IMG_18582

最後,這一組看起來像要去敦南誠品前擺攤的照片,是打算告訴你這咖箱子真的很輕(雖然另一邊沒有裝),而且很棒的是拉鍊外層還有 PU 防水膜,可以讓你的商品確實保持乾燥,這個也是有在拍攝當天實驗過的。

攝影:Tim

不可轉載
TSFM搭配誌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