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9.2015

臉書首位女工程師:不是每個新創企業都要破壞創新、求快速發展

Backstage at the Crunchies 2013. Photo by Max Morse for TechCrunch.

「並非所有新創公司的經營理念,都是要打破既有常規及快速發展。」

此話可是出自臉書第一位女工程師及 DropBox 的前開發部部長 Ruchi Sanghvi 之口。日前 Y Combinator 主辦的女性創辦者研討會中,鑒於她在新創這領域著墨許多,也邀請她提出自身的見解,對於如何成功的新創,她認為放下本身的矛盾及想出正確對策才是不二法門。

「新創最難的部分就是進入一個已經成功或是我們早就熟悉的產業,最重要的是要懂得跳脫自己習慣的模式!」

在她離開臉書成立 Cove 而後併入 DropBox 的經歷中,她記得最清楚的就是,她是如何嘗試複製臉書快速發展的模式,並應用在新公司的作業裡。她和她的團隊每天為 Cove 花上大把時間,14 個小時只為了幫自家產品建立一個堅固的系統,但我們都知道 Cove 最終都沒有成為炙手可熱的新創公司。

「我們對於公司的成長率抱著不切實際的期望,並沒有省思說也許我們該放慢腳步,慢慢地發展公司產品就好。」

而當 DropBox 將 Cove 買入後,Sanghvi 就不斷質疑總公司內部的結構,主要原因就是她早就習慣臉書的公司結構。DropBox 習慣員工花很多時間及精力挑出系統上的 bug,問題是那些 bug 對於整體系統來說根本無傷大雅,Sanghvi 無法理解公司的做法,她認為公司應該多費心力研發新產品,而不是做一些機會成本握高的事。

然而她沒考慮到的是,臉書和 DropBox 本來就是完全不同性質的公司,臉書適合快速發展,而 DropBox 則不然。DropBox 的客群非常重視個人隱私,而這正是 DropBox 的優勢,所以專心守護隱私這條防線,才是 DropBox 最該做的事。

「DropBox 最重視的就是品質,要維護好公司的品質,我們必須放慢我們的發展速度,至少會比臉書慢上許多。」

認清自己公司的特質,才能適時調整公司的發展性和解決公司內部的問題,以及衡量未來的成功性。

最重要的還是老話一句,持之以恆才是成功的關鍵。

(資料來源:Venturebeat)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