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8.2015

不怕有混蛋擋救護車了!以後打 119 來的是會飛的無人機

緊急發生時,每一秒都相當珍貴。美國大城市中,每一年大概都會有 1000 個能夠救治的生命離開,只因為緊急救援的反應太過緩慢。然而在一個交通混亂、壅擠的大城市,又如何能要求救護車能夠快速的抵達每個地方又馬上回到醫院呢?

設計公司 argodesign 有個相當狂野的想法!一個以四軸飛行器為模型所設計的無人救護飛行機(可能有一個駕駛員或以 GPS 啟動、或兩者的結合),並指派一位緊急救護技術員在機上陪同。著地面積只有一台小型車輛的設計,讓他能夠適應各種降落點。緊急救護技術員能將病人運上載具並在直升機上穩定病人狀況,確保患者能夠抵達醫院做進一步治療。

3041696-inline-medidrone2slb

argodesign 創辦人Mark Rolston提到:「很明顯的,這還不是個完善的想法,但無人機以這樣的姿態出現會多令人興奮啊!而且這樣的用途要比作為軍事功能或新聞報導來的好多了!」

這個想法最原本是在公司內部的一場腦力激盪中誕生的,他們思考著如何讓急救系統得易達性更高。起先,本來是要打造一台更好的救護車,但是自動導航車的出現,讓他們想到了自動操縱的救護車,接著才想到了無人機與直升機,這個想法就自然而然地發展出來了!

假設這是能夠實現的想法,那無人機將會有相當重大的效益!只要一個平常能夠獨自駕駛一台直升機的駕駛員,就能夠在遠端操控一整隊的無人救護飛行機;接著靠著自動駕駛飛行,只要在較複雜的降落與起飛轉回手動模式即可。

但還有一個考量因素就是:錢。

但 Rolston 相信,超輕型的無人機是能在百萬美元範圍內解決的。可能比一般救護車貴上了好幾倍,但還是相較救護直升機來得便宜。

 Rolston:「這就是基本的產品創新:更快、更好、更便宜。」

3041696-inline-medidrone3slb

雖然這個概念看似瘋狂,但卻不是完全的難以置信。畢竟,無人機確實存在,也不斷的在改良,並且總有一天會主宰這一片天空;自動駕駛則在未來的幾年存在我們的街道上。那何不將兩個想法結合呢?

「哪天如果某個航空公司寄 Email 來告訴我:『我們正在研發類似這樣的飛行機』我並不會感到驚訝,只會覺得理所當然。這個想法中,我們可能低估了翼展所能承載的重量,但在好產品的計畫上,這只是個偉大想法中瑣碎的部分。」

(圖片、資料來源:FastCoDesign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