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3.2015

來去旭川看企鵝走春吧

IMG_3801

一早大家都在旭川站大排長龍等搭公車要前往旭川動物園,大家目標都只有一個,就是要觀賞冬季限定版的企鵝走路遊行,但當到了園區內,大家拿起相機猛拍的卻是這一群的幼幼班孩子們,瞧瞧他們包緊緊的打扮以及臉頰被寒風吹得紅通通的腮紅是不是超級可愛的呢!

企鵝遊行一天只有兩個場次,分別為早上 11 點跟下午 2 點 30 分,我們是選擇早上的時刻,當正在想著到底企鵝什麼時候要走出來時,就這樣默默的在領導員的指引下,企鵝大隊就這樣緩緩的走出來了,當他們搖搖晃晃的一步一步走過你面前時,當下只有少女心的不斷喊著:好可愛啊!

IMG_3805

在企鵝館的隔壁則是海豹館,當一走進去此館時,就看到超多隻肥嫩的海豹悠哉的游來游去,而且他們還喜歡以仰泳的姿態游來游去。

IMG_3825

接著即將登場的是海豹餵食秀,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們發現了一隻鳥正站在洞穴旁的雪地上默默的看著這一切,我想動物園最大的樂趣是除了可以在不同館看到不同的動物外,更時常會看到非館內所保育的不速之客們,處處都是驚喜。

IMG_3839

動物的確都是非常聰明的,當他們知道有食物可吃時,儘管沒手沒腳只能靠滑行的姿態,仍然奮力往前滑行,只為了能爬到飼養員的面前得到一條美味的鮮魚,而我們更意外發現飼養員與海豹之間的默契,當飼養員的拳頭與海豹的嘴親親時,才會將魚給他們吃,這時可以看到貪心的海豹們,往往是吞下一條魚後又急著想要與拳頭親親。

IMG_3865

看完了溫馨可愛的動物後,接下來就要看稱霸雪界最殘暴的動物 ─ 北極熊了。親眼看到北極熊後,更能體會到為什麼大家都說碰到他應該穩死無疑了,因為本尊實在非常威猛大隻。

IMG_3899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寒冷,還是這對夫妻感情不錯,他們兩個就這樣肩靠肩的坐在一起,時不時瞇起眼睛,看起來就像隻大貓咪一樣讓人好想抱抱。

IMG_3970

動物園非常貼心的設計了許多不同的觀景方式讓你可以更親近動物們,看這身軀是不是會讓你以為只是隻狗慵懶的在睡覺呢?但其實這是一隻狼。

IMG_3915

旭川動物園讓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這些可愛的館區指標,像這館很清楚的讓你知道你即將進入猩猩區,但我們卻不知道的是這區居然是停留最久的一區。

IMG_3928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決戰猩球這部電影,但我卻在這館看到了比決戰猩球更激烈的真實武則天 ─ 猩猩版。在館內的牆上清楚的寫了這區猩猩的祖譜,首先看到地上的一個老猩猩女人正在撿拾地上食物吃著,其他猩猩則在各角落做著自己的事情。

IMG_3929

看似和平的畫面,卻在老猩猩女人準備拿著白色盒裝的食物吃時展開了激烈的爭霸戰。

IMG_3931

年輕貌美的武則天猩猩就這樣快速的爬下來搶走了食物,並像示威似的在老猩猩面前奮力吃了起來,然後武則天似乎發現了圍觀者越來越多,她開始將觸角延伸到其他猩猩們,幕幕精彩好戲就在我們眼前展開,讓我們看的目不轉睛,嘖嘖稱奇。

IMG_3932

小時候去動物園,相信每個人都是覺得動物們都好可愛,他們有得吃有得照顧一定很快樂,但當長大後再去動物園,我還是覺得動物們好可愛,但卻不覺得他們一定快樂了,當然他們在這裡鐵定是受到良好照顧,不用在外面風吹雨淋的,還可能會被不肖業者捕抓宰殺。

IMG_3934

但當你如此靠近動物時,你會細看到他們眼神的無奈,甚至大型動物,例如老虎,會不斷在園區內繞著牆壁來回走動,行為說明了一切,不是他們愛來回走動,更不是為了吸引觀眾注意,而是因為他們的行為受限所表現出的不快樂。

IMG_3976

不知道那種方式才是對動物最好的尊重,但我只知道動物園的存在卻會帶給人類最大的快樂,因為不管你是大人或小孩,只要走進去就會很快樂,而且奉勸給那些想來旭川動物園的人,不要想著只需要一兩個小時就可以快速逛完這裡,因為除了主題活動外,光是觀察動物本身就夠你玩了。

不可轉載
Anna Pa
美妝界有ANNA SUI,環遊世界有ANNA PA。
美妝界有ANNA SUI,環遊世界有ANNA PA。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