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9.2015

如果你想成為有錢人,千萬別念 MBA!

15981357892_7e730b5949_z

Mariana Zanetti,畢業於馬德里IE 商學院,在他的新書《The MBA Bubble》中表示,念 MBA 只是再浪費錢和時間而已。以下內容節錄自這本書。

首先,我想要說的是,那些撰寫有關繁榮和財富的作者有一個共通點:你的職業並不會影響你的財富。如果你想要成為有錢人,你必須自己去開創金流,而不是只依靠你的薪水。

這是一個殘酷的事實,如果你的財富都是用時間換來的,想信我,你很快就會到達極限了。在《富爸爸,窮爸爸》中,Robert Kiyosaki 表示,有錢人是不為錢工作的,他們讓資產替他們賺錢。如果你想知道如何為錢工作,那就去上吧。如果你想只到怎麼更認真的工作,去念 MBA 吧!

好的,讓我們慢慢來,有些經理人每年可以賺進數百萬(就是傳說中的百萬富翁);但有些人以為他們只要唸完 MBA 就可以到達那個位子。不過根據《彭博商業週刊》的研究,他們發現 MBA 和這些成功人士之間沒有因果關係,或者應該說,關係不夠強烈。你有勇氣面對真相嗎?看看 CAC 40(法國股價指數)的 CEO 們,你會發現,MBA 真的只是一個「選修」而已。

在某些組織中,MBA 確實是升遷的一個重要因素。不過市場上這樣的公司所佔的比例其實不高,如果你有心想要爬到管理階級,MBA 真的不是必要的。我知道你們現在有很多疑問,但是讓我們回到問題的主軸:如何變富有。如果你想要當有錢人,你必須是一個企業家、投資人,或者都是。

根據統計,你成為搖滾巨星、運動明星、或是 S&P 的 CEO,三者的機率都很低(再次強調,S&P CEO」 跟 MBA 沒有關係)。

現在世界上最富有的那些企業家都沒有 MBA 學歷,有些甚至沒有大學學歷,不然就是休學了,因為他們明白,學校只是在教你如何成為一名好員工,如何順從他人而已。

讓我舉幾個例子吧,臉書的 Mark Zuckerberg、微軟的比爾蓋茲、蘋果的賈伯斯、歐洲首富 Amancio Ortega,同時也是 Zara 和 Inditex 創始人、維京的 Richard Branson、Ikea 的英格瓦·坎普拉。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而已,還有一大堆人也都沒有 MBA 學歷,但是也十分有錢。

念 MBA 不會讓你變成富豪,但是確實可以為你的人生開創不一樣的視野。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圖片來源:Edward Langley,CC Licensed)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