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2.2015

藝術行銷大挑戰:讓客戶用樂高拼出經典名畫蒙娜麗莎

lego-art-masters-04

你看得出來嗎?這幅用色塊拼湊而成的畫,遠看是矇矓的達文西蒙娜麗莎的微笑,近看卻發現整幅畫都是由樂高積木拼堆而成。樂高一度落寞,轉型後的品牌行銷經營模式,為這個玩具製造商帶來了嶄新的發展。

雖然名畫的重新詮釋已是舊談,但從樂高的廣告中,我們還是能夠找到新意,從善用積木特性與色塊的創作模式,抽象的描繪出輪廓與畫面色調漸層的手法,讓我們重新思考藝術與商品之間的巧妙聯結與可逆性,以及名畫所帶來的附加價值。

經典玩具重新詮釋經典名畫,為品牌注入了新的藝術靈魂,也讓我們發現,名畫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如此熟悉,看看下面的圖片,你猜出了幾幅呢?

  • 荷蘭後印象派畫家梵谷的「自畫像」

lego-art-masters-01image361

(photo credit/© Musée d’Orsay, in courtesy of Seven Apex 七頂創意 )

  • 比利時的超現實主義畫家 René Magritte 的「戴黑帽的男人」

lego-art-masters-02Magritte-Son-of-Man

(photo credit/ TheSonOfMan

  • 美國畫家 Grant Wood 的「American Gothic」

ag_defi_foe_3_apr10_140430_b_rgb_copy_aotw american-gothic-large4

(photo credit/ © School of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荷蘭畫家維梅爾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image362image363

(photo credit/© Mauritshuis)

最後再分享一張,極富創意的名畫樂高新詮釋

  • 米開朗基羅在梵諦岡西斯汀教堂所繪的經典之作「創世紀」

lego-1024x724

image364

(圖片取自 google search, keyword: Michelangelo genesis)

 

(以上樂高圖片來源 / ©LEGO)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